澳洲現在非森林區也遭受熱浪來襲,無尾熊無法從尤加利樹獲取水份,只好到民宅找水。

無尾熊不喝水是個錯誤的說法,無尾熊雖然不會直接喝水但他們會從尤加利樹的葉子中獲取水份。

但尤加利樹被燒光了,如今無尾熊只能下樹去找水喝。

於是民眾便在澳洲南部阿得雷德山(Adelaide Hills)附近的 Danielle Stone拍到了這溫馨一幕。

有一隻無尾熊趴在後園的水盆邊上乖乖地喝水,一向有保衛家園職責的狗兒,竟然不吠他,也不趕他,只是在旁邊溫柔地看著他。

他搖著尾巴並且聞著無尾熊,似乎也知道小無尾熊正處於困難中,所以樂意助他。

也分辨得出無尾熊並無惡意,他只是太渴了。

在大火之前,水源就越來越少,政府於是設了「水吧」,讓無尾熊可以安心喝水。

但其他動物們都會去搶水喝,溫和的無尾熊總是搶輸人,於是政府又將水吧設於樹上,保障他們能喝到足夠的水份。

無尾熊天性溫和,動作緩慢,這次又遇大火,實在令人擔心。

可愛又善良的他們,一定要堅持下去啊!現在全世界都在幫他們,希望他們可以度過難關。

看到狗狗分享水盆給無尾熊,網友不禁感嘆,人類一直互相批評挑起事端,互不寬容,動物卻懂得接納和尊重。

很多時候,我們從純粹的動物們身上,可以學到很多。

再次祝福可愛的無尾熊們,天佑澳洲!

滿車都是無尾熊!澳洲兄弟從大火中「接熊上車」,救了20隻無助的生命
大火燒得無家可歸,「無尾熊」求路人給水喝,喝完一臉滿足,露出燦笑!
不只救雨林,澳洲野火他也管定了!「李奧納多」再捐9千萬救無尾熊
最後修改日期: 202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