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_504 張以歆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504 張以歆

 

    我的學校是三村國小它是個小而美的學校。我覺得三村美在嶄新的北棟和充滿童趣的圖書館;美在司令台前色彩繽紛的花圃和充滿笑聲的操場。但是操場上的跑道開始老舊脫落,辦公室前的磚塊凹凸不平,常常讓許多人受傷,令人擔憂。

    剛蓋好的圖書館是我覺得校園內最美的地方,因為我一走進去就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書。只要走上樓梯,不但可以看到栩栩如生的畫像,還可以在木板區享受看漫畫的樂趣。還有司令台前五顏六色的花圃,我只要下課看到它,都會覺得很開心!充滿笑聲的操場也是三村最美的地方,小的時候,我下課都會和同學一起來玩,每節下課我會到操場走走,每次來到操場都會讓我想起童年快樂的回憶。

    但是學校也有一些令人擔憂的地方,例如操場上的跑道開始老舊脫落,東補一塊,西補一塊,而且有的沙子都聚集一道,很容易讓人跌倒。還有辦公室前的步磚,凹凸不平,下雨時不但很滑,高低不平的落差,也常常讓小朋友絆倒呢!除此以外,很多來學校運動的人時常隨地亂丟垃圾,造成校園髒亂,這些種種都讓我們校園不再美麗!

    如果學校能夠爭取到更多經費改善校園環境,我們也可以放置更多垃圾桶提供給來學校運動的人丟棄垃圾,並且加強宣導環境整潔,那麼校園一定會變得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