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五年四班 方品喬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五年四班  方品喬

    每一天,我待的最久的地方,除了家之外,就是學校了。上課時,我在教室裡學習新的知識;下課時,我在操場上盡情奔跑,或在林蔭下和同學散步聊天。這座我所熟悉的校園,有許多美麗的地方,也有一些令人哀愁的角落。

    校園的美麗是北棟嶄新的圖書館,它像一艘「諾亞方舟」,乘載著滿滿的知識,也象徵人類的希望。校園的美麗是年近百歲的老榕樹,為玩累了的孩子們提供一片蔭涼,也為樹上吱吱喳喳的麻雀們提供能遮風避雨的家。而校園中最美麗的,莫過於在操場上盡情奔跑、充滿活力的孩子們。三村國小,真美!

    然而,這座如此美麗的校園,卻也有著一些令人哀愁的角落。本該是讓同學們能盡情奔馳的操場,卻是那麼的殘破不勘,就連運動會時,選手們都因為害怕跌倒而無法發揮全力,這是校園的哀愁。走在校園裡總會看到校外人士遺留下來的菸蒂、檳榔渣,或是遛狗留下的狗大便;甚至還會看見可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隨手亂丟的零食包裝,這也是校園的哀愁…

    這座美麗的校園,是我們學習的樂園,而校園的美麗需要大家一起來守護,不論是學校的師生或社區的民眾。希望能集結眾人的力量,讓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好,只有美麗,沒有哀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