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助人快樂多 方品喬

    助人快樂多      五年四班  方品喬

 

    生活中,有甚麼事情讓你感到快樂呢?得到喜歡的禮物很快樂,和家人一起出遊很快樂,比賽獲得第一名也很快樂。除此之外,我覺得「助人」更是一大樂事。看到對方發自內心的笑容,讓我充滿成就感;原來,伸出援手的我,比接受幫助的對方,得到更多。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可以看到許多助人為樂的例子:每天早上,導護志工們總是辛苦地站在路口指揮交通,風雨無阻,小朋友們熱情的打招呼聲,就是它們最好的回報,也是他們能量的來源。陳樹菊阿嬤把捐款助人當作一生志業,沈芯菱姊姊幫老農民架設網站銷售水果。他們都覺得助人是最快樂的事!

    有一次我搭乘日本的電車時,看到一位瘦小的老婆婆提著超市的購物袋上車,周圍的年輕人都低著頭在看手機,我趕緊站起來讓位給老婆婆。她推辭了一番才坐下,一直笑著對我說謝謝,除了謝謝以外的話我也聽不懂了。在那一刻我真的很高興,覺得自己是個很棒的人,很有成就感;婆婆還給了我一顆糖果,那顆哈密瓜汽水糖似乎比以往吃過的更美味!

    俗話說「施比受更有福」,能夠幫助別人,表示我們比對方擁有更多的能力或資源;每一次的助人,也讓我們更懂得惜福。幫助別人這件事和年齡、性別、身分都沒有關係;只要你願意,舉手之勞,就能讓自己更快樂、讓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