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葉芊昀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我的學校---三村國小,我的學校位於南應大學校特別的地方有很多很多,哀愁當然也不少,為了讓校園更美好,我們必須欣賞自己校園與反省校園的哀愁。

校園之美,當然有很多很多,但是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是我們的北棟大樓,就像諾亞方舟一樣。不過,我們的諾亞方舟有點不一樣,因為我們的諾亞方舟裡裝的是書,不是動物。再來,就是我們的大榕樹了!為什麼要介紹它呢?當然是因為我們的老榕樹爺爺擁有九十九歲的高齡阿!再炎炎夏日當,我們的榕樹爺爺一直為我們遮擋炙熱的陽光,有了榕樹爺爺,原本煩躁的心情,都會變得很平靜。最後,就是我們的草皮啦!我們學校可是有工友在幫忙維護呵!原本學校的草地看起來沒什麼活力,但學校發現了這個問題之後,努力的進行保養,才會有如翡翠般美麗的草

校園的哀愁,就像細菌一樣孳生在角落,例如:學校的夜市,雖然賣的東西很好吃,但是會造成校方的困擾。因為有些人吃了檳榔之後,不把檳榔渣包在衛生紙裡面,再找垃圾桶丟垃圾,而是吐在地板上。如果每個人都這樣的話,每條路都會變得很噁心。接下來,就是男、女廁了!為什麼會說到男廁呢?因為我是女的,原本只會說到女廁的。但因為我的工作是掃男廁,所以才會講到男廁。平常我在進出女廁的時候,是沒遇到什麼噁心的事,但是男廁就有!因為男生很喜歡在男廁吃東西,所以早上來掃地的時候,都會看到一些糖果餅乾,看到這些的時候,我都很想吐。最後,就是我們的班導了。我們班導說:「我是一個很愛吃小孩手指的巫婆。」所以,我希望班導不要再吃小孩手指了。

我希望這間學校可以由大家一起來幫忙,反省校園的缺點,並想要怎麼改進,維持校園的優點,有朝一日一定會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