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林若翰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校園的美麗與哀愁                 

我就讀的三村國小位於台南市永康區,它成立於民國九年,具有十分悠久的歷史。這麼漫長且接近一世紀的時間以來,我們的校園不斷地更新改革。

正因為不斷地更新改革,我們的校園變得更加美麗。新建的圖書館外觀就像一艘巨大的方舟,裡面載著許多充滿趣味和知識的書本;館內的壁畫和書櫃的裝飾,都讓人一進去就出不來了。從以前到現在就一直存活的大榕樹,是我們校園的守護神,祂直立而莊嚴的站在綠油油的草皮上,凝視著我們校園的每一角落。我們學校的校徽有許多美麗的涵義,它的身上由白色、紅色、藍色和綠色組成,每一種顏色都有代表的意思。白色是指純潔、赤子之心;紅色是指熱情與活力;藍色是指有希望、有前瞻;綠色則是指兒童成長在綠意盎然、大地春回之環境中。

雖然我們的校園有美麗的圖書館,但也因為學生喜愛3C電子產品,和花費太多時間補習,導致在圖書館內看書、借書的人和使用時間變少。本來共有五棵的大榕樹,卻因為各種天災,讓現在的大榕樹只剩下一棵,真是令人十分傷心。以前,我們一個年級共有十五、六個班,但是因為少子化的問題,變成只有八個班。而且,一個班本有五、六十人,現在最多也只剩下三十人了。

我們的校園有美麗也有哀愁,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如何維持美麗,和如何改善哀愁。當然,維持和改善的方法有很多,還是需要大家的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