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澳洲學校開放體育館 搭帳篷收容上百隻無家可歸的無尾熊

澳洲學校開放體育館 搭帳篷收容上百隻無家可歸的無尾熊

34.1k 人追蹤

追蹤

文 / 寵毛網

 

檢視相片

澳洲一間學校將體育館改成無尾熊臨時收容所(圖/FB@10 News First Adelaide)

澳洲野火燒了好幾個月,不僅讓許多動物喪命,存活的也要面臨棲息地被破壞而找不到食物的困境,雖然已經有來自各國的熱血民眾投入幫忙或慷慨捐款,不過專門收留無尾熊的動物醫院也面臨空間不足的吃緊狀況,於是有一間學校大方借出室內體育館,提供上百隻無尾熊一個可以暫時安心居住的地方!

 

檢視相片

澳洲無尾熊救援組織Adelaide Koala Rescue與一間學校合作,在校區體育館內收留上百隻從野火中救出來的無尾熊,並且設置許多小帳棚讓牠們居住(圖/FB翻攝自@ABC Adelaide)

 

位於南澳的阿德雷德是這次野火的重災區之一,因此在前一陣子無尾熊救援組織Adelaide Koala Rescue進行該地大大小小規模的無尾熊救援行動,他們在兩周內救了200多隻無尾熊,除了將部份送到各地動物醫院,他們還有120隻受傷或無家可歸的無尾熊正在找地方安置。澳洲一間學校聽到了消息,表示願意無償將學校裡的體育館打造成無尾熊臨時收容所,於是他們在體育館裡設置許多小帳棚,讓上百隻無尾熊暫時居住在這裡,且募集150多名志工輪流照顧,其中還有80多位來自各地的獸醫師以及助理幫忙治療受傷的無尾熊,並已經在年初時陸續放回30多隻恢復健康的無尾熊回歸安全的林地。

 

檢視相片

志工與醫療小組一起照顧無尾熊(圖/FB翻攝自@ABC Adelaide)

 

檢視相片

牠們暫時居住在小帳棚裡(圖/FB翻攝自@ABC Adelaide)

 

檢視相片

志工找來許多樹木,讓牠們能有熟悉的安全感(圖/FB@10 News First Adelaide)

 

為了讓這些還住在帳篷裡的無尾熊能夠安心療養並且提振精神,志工們很貼心地找來樹木讓牠們有熟悉的安全感,而這些無尾熊看見綠油油的樹木果然比較開心,增進了牠們的行動力也比較願意進食,幸好有這些救援組織的幫助,讓許多寶貴的無尾熊可以繼續存活下來。目前該組織也接受各界捐款以購買醫療用品、救援設備以及食物給無尾熊,如果大家願意的話也可以加入協助,不過更希望澳洲的野火能夠趕快被撲滅,早日讓這些無家可歸的小動物們再次回到熟悉的山林!(編輯:陳珮瑜)

 

檢視相片

無尾熊:我們什麼時候才可以回家呢?(圖/FB翻攝自@ABC Adela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