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飯店一天「丟500萬個肥皂」超浪費!他回收再利用「每天救9000人」網友讚爆!

飯店一天「丟500萬個肥皂」超浪費!他回收再利用「每天救9000人」網友讚爆!

by   2018-01-09

  •  • 

  • 31.5k

  •  
  •  
  •  
  •  

你知道全球的飯店加起來,每天大約要丟掉500萬塊的肥皂嗎?

 

一名來自美國的科技業老闆 Shawn Seipler 某天到旅館住宿時,突發起想問了櫃檯「那些房客用剩後的肥皂都怎麼處理」後,得到了「直接扔掉」的答案!立刻找資料調查,才發現全球的飯店每天大約丟出500萬塊肥皂...

#wzh1

 

為了發揮物盡其用的精神,Seipler 發起了回收肥皂運動,並拿來幫助弱勢族群!起初摸索初期,他把飯店回收來的肥皂全部送到自家的車庫裡,然後召集一家8口人一起動手,做出新的肥皂,當時一天就可以生產出500塊。

#wzh2

 

後來他向各大飯店推廣他的回收計畫,原本以為要費一番工夫才能說動業者,但沒想到飯店業者們一聽到回收肥皂是要捐給衛生條件不佳的弱勢孩童時,全都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wzh3

 

「我們到飯店洽談這個概念簡單的回收計畫,其實一個月只要75美分的錢,而面臨疾病死亡的家庭,這個概念很容易就能說服飯店!」Seipler 說道。

#wzh4

 

成立了 Seipler成立了「Clean the World」潔世組織,肥皂工廠規模也越做越大,從各個飯店回收的肥皂,義工們要先將表面的毛髮和髒污刮除,然後再絞碎、消毒,最後擠壓成型!努力至今,工廠每天都得處理約2000萬磅的回收皂,然後生產出4000萬塊的新肥皂,最後送往115個衛生環境落後的國家。

#wzh5

 

全球每天有9000名孩童死亡,他們所罹患的疾病其實並不需要靠疫苗,只要用肥皂勤洗手就能預防。潔世組織創辦人 Seipler 表示:「肺炎和痢疾,是導致全球孩童死亡的主因,一年大約奪手200萬名5歲以下孩童的性命,醫學研究發現,只要用肥皂洗手,就能大幅降低孩童死亡率30%-35%!」

#wzh6

 

這個計畫最終達到了三贏的效果,環保、拯救生命,同時也替提升了企業在消費者心中的形象!不過據說目前「潔世」組織的回收規模,僅占了全球飯店業的8%,因此未來還有更大的成長空間,好讓更多需要的人得到妥善的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