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謝謝你握住我的手!自閉症童嚇哭不敢進校門 8歲同學暖心一把牽起

謝謝你握住我的手!自閉症童嚇哭不敢進校門 8歲同學暖心一把牽起

  •  

▲▼男童幫助自閉症同學。(圖/翻攝自Facebook/Courtney Coko Moore)

▲克里斯汀(右)緊緊牽著康納的手(左)。(圖/翻攝自Facebook/Courtney Coko Moore)

記者張方瑀/編譯

現年8歲的康納(Connor Crites)因為患有自閉症,讓他在開學第一天緊張到在校門口哭了出來。這時,另一名同學克里斯汀(Christian)立刻走上前,緊緊地牽著他的手,帶著他一起走入教室,這幕全被拍了下來,放到網路上後引發討論。康納事後也開心地表示,「謝謝克里斯汀牽住了我的手。」

住在美國堪薩斯州的康納,準備迎接小學二年級的開學日,患有自閉症的他,緊張地站在校門口不敢往前,甚至蹲在角落哭了起來,就在這時候他的同學克里斯汀向他伸出手,緊緊地牽著他一起走入教室。康納向記者表示,「他對我很好,我開始哭的時候他幫了我,我很高興,他找到了我,握著我的手。」

▲▼男童幫助自閉症同學。(圖/翻攝自Facebook/Courtney Coko Moore)

▲克里斯汀的暖心行為感動眾人。(圖/翻攝自Facebook/Courtney Coko Moore)

克里斯汀的母親寇特妮(Christian Moore)表示,「我看到康納蹲在角落哭,結果克里斯丁走上前不斷地安慰他,接著握著他的手往教室裡走去,他們之間彷彿有著不可斷的羈絆。」寇特妮將全程拍了下來,分享到臉書上並寫著「我很榮幸能養育這樣一個充滿愛心與同理心的孩子」。

康納的母親也非常感謝克里斯汀的友善,「我每天都擔心我兒子會因為與眾不同而被欺負,而克里斯汀溫暖了我們的心,如果有更多像他一樣的孩子,我們就不用提心吊膽地去學校了。」康納的母親說,她害怕會有人因為兒子不好好說話、不安靜坐著、跳上跳下而嘲笑他,「膚色、性別、殘疾都不重要,只要保持善良,打開你的心,因為這是我們在這世上最需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