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鐵窗裡的少年

【鐵窗裡的少年|單元回顧】

「我自己是犯刑法、殺人,我判的刑期是9年。」明陽中學闕同學說。

進入明陽中學就讀的學員,多半擁有徒刑本刑五年以上的重罪,但進到明陽中學,全部的人都得按照規定學習。

闕同學以前上課根本沒看過課本,國中時去學校點個名,下堂課就離開學校。然而進來明陽中學後,他卻發現課本有滿多有趣的內容,「才發現其實讀書也不難」。

明陽中學以小班制教學,每班都設有導師、教導員以及輔導老師,共同協助輔導,解決學員學習或是心理上的困難。曾犯下銀樓搶案的江偉傑,從明陽中學畢業後,依舊經常回學校探望老師。

學生從明陽中學畢業後,嘗試適應社會並自給自足,才是最大的挑戰。明陽中學出校生莊志宏說,老師每隔一個禮拜或一個月都會打電話關心出校學生,關心學員近況,工作上若遇到挫折時,會鼓勵大家再試試看。

《鐵窗裡的少年 完整版》http://bit.ly/2PuTxQC

#鐵窗裡的少年 #獨立特派員 #公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