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學霸女兒穩上台大法律!謝震武親曝這招「教養秘密」

學霸女兒穩上台大法律!謝震武親曝這招「教養秘密」

24.7k 人追蹤

追蹤

王雅惠

圖/翻攝自震震有詞臉書

大學指考成績日前公布,55歲知名律師兼節目主持人謝震武的女兒謝佳璇以第一類組440.35的高分,可望錄取台大法律系,繼承父親衣缽。向來保護家人的謝震武低調不願多談,但他提到自己教育子女沒別的方式,就是「全心陪伴」!他不僅從女兒上學第1天起開始接送到高三,日前女兒指考,更排開所有工作全程陪考,「因為不知道哪一天,送她的就換人了!」

 


據聯合報報導,謝震武入行多年從不應酬,下班後就回家陪小孩讀書、聊天,即使只有半小時,卻讓父女關係更緊密。從女兒上學第1天開始到高三,他也都風雨無阻親自接送孩子上學。謝震武認為,「我現在還能接送就盡量做,因為不知道哪一天,送她的就換人了!」不想因為忙工作錯過小孩的成長過程,經紀人經常接到謝震武的電話,詢問小孩有活動,提出工作是否能提早2小時結束的要求。

 


日前女兒指考,謝震武排開所有工作2天全程陪考,每科考完出來,雖然老爸心情也忐忑,卻都不敢問女兒考得如何。後來知道女兒考得不錯,未來可能和自己一樣走上律師之路,謝震武不想給女兒太大壓力,因此謝絕媒體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