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竹林中學整理的自主學習網站,超讚的。每個連結點都要點進去看一看喔!太多驚奇了http://www.clsh.ntpc.edu.tw/ischool/publish_page/6/?cid=1771

資料來源2018年7月號親子天下101

 

竹林中學整理的自主學習網站,超讚的。每個連結點都要點進去看一看喔!太多驚奇了

 

《學科加強》

  1. 翻轉老師愛用:均一教育平台

參考可汗學院的概念,由台灣自行開發的學習平台,涵蓋自國小至大一的數學,也有生物、化學、物理的影片,影片由均一邀請各領域老師錄製。

  1. 自主學習資源: LearnMode 學習吧

有適用於國小、國中、高中、高職學程的多元影片、講義、試卷和試題,和均一最大的不同是開放使用者上傳自己的學習資源,並提供自主學習資源的功能。

  1. 自學家庭愛用的網路家教: 可汗學院

課程內容包含中小學數學與科學、歷史、人文,現有超過5600支免費的中英文教學影片,並提供了20款以上的幼兒學習App

  1. 歷史最優久教學網: 安安教學網

針對國高中到小學九大多元領域,從教材到考題,還有各類故事,影片教材,彙編數十萬筆免費資源,數量多是網站最大特色。

  1. 學會沒?打Game來測驗: PaGamO
  2.  

《知識學習》

  1. 10分鐘看懂科普知識:BBC寰宇知識教育影片庫
  2.  
  3. 把生硬知識變得好玩動畫:TED-Ed頻道(中文化課程)
  4.  
  5.  
  6. 串連全球老師的平台:YouTube EDU頻道(教育)
  7. 與各級學校老師合作,設立教育主題頻道,已收錄超過1000組頻道、85萬支以上的影片,從數學、地理、語言、社會科學、醫學、歷史、科學、藝術、工程、法律都有,內容包羅萬象。
  8. 全中文上全球名校課程:網易公開課
  9.  
  10. 溜溜球、西洋棋也能上網學:Hahow好學校
  11.  

葉士昇推薦資源

  1. 走進雲端圖書館:數位閱讀-公共圖書館應用
    • -公共圖書館應用」,裡面有影片帶大家一步步辦好數位借閱證,並有約601分鐘至5分鐘不等的使用教學。
  2. 線上美術館: Google Arts & Culture
    • 藝術網站,能認識各類藝術流感、近距離接觸著名藝術家的畫作,也可以用超高倍率觀看在故宮沒辦法近距離觀看的翠玉白菜面貌。
  3. 視覺靈感資料庫:Pinterest App
  4. 接軌國際要聞: 地球圖輯隊
  5. 互動是模擬數理教學: PhET
  6. K歌學英文: Lyrics Training
  7. 生動有趣的國語素材:僑教雙周刊
  8. 乘法練習: Multiplication Games
  9. 把單字變好記:巧克力單詞
    •  

黃懷萱推薦資源

  1. 看動畫學英文: Martha Speaks
    • 是一隻會說話的狗,由兒童讀物創作者蘇珊麥朵(Susan Meddaugh)所創造的角色,《瑪莎會說話》這一系列卡通在美國公共電視(PBS)熱播5年,至今這部動畫已有300多集,每集的內容清新可愛,當中日常的生活對話,能幫助孩子在情境中學習英文,培養英文語感以及對英文的興趣。

 

  1. 跟著行動巴士看世界: Bus Life NZ
    •  
  2. 登山前必訪: 台灣國家公園網站
    •  
  3. 成語故事演給你看:小戲骨劇場

顏家佑推薦資源

  1. 翻轉學科學習:LearnMode學習吧
    • 老師會放上很多不同類型的書籍和各種文章,而且隨時更新,我最喜歡看郝廣才的文章,每天都會更新,很適合晨讀。
    •  
    •  
  2. 人人都能說故事:Com-Phone Story Maker App
    •  
  3. 電子書閱讀大平台:HyRead ebook App
    • 裡有全國各地圖書館,可以到裡面借書,也不用擔心過期,因為電腦會幫你還書。我最喜歡借科學的書。
  4. 訓練手眼協調遊戲:Teeter App
    •  
  5. 好用影片製作軟體:小影App
    •  
  6. 知識大神:Google --https://www.google.com.tw/
    •  

 

資料來源2018年7月號親子天下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