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偏鄉孩子「塞進垃圾袋」渡河上學!寧可賭命不想遲到,畫面震撼傳遍全球

偏鄉孩子「塞進垃圾袋」渡河上學!寧可賭命不想遲到,畫面震撼傳遍全球

身在台灣真的好幸福

文/紅豆Q粉粿

身在台灣、高度發展的國家中,每天搭公車、捷運上學都相當便利,而我們也習以為常。然而,換成是貧困地區的孩子,每天的上學路都有可能發生危險,甚至喪命...

最近,越南西北部的Huoi Ha村,當地孩子的上學方式紅遍全球,網友們都說,「太可怕了!」事實上,Huoi Ha村是越南最貧困、發展最落後的村落,整個村子只有75戶、500多人。

每年雨季來臨時,Huoi Ha村周邊的河水都會暴漲,水流相當湍急,本來是有一座連通河岸兩地的橋,但因為水位暴漲,橋梁已被吞沒,但村民們仍要出城、孩子們必須去上學,所以一定要想盡辦法渡河才行。

起初,他們採用乘坐竹筏、拉繩索渡河的方式,但有許多村民因此受傷、喪命,水流太急了,竹筏經常翻覆。後來,村裡的人想到一個方法:當孩子們要上學時,大人們會準備大型塑膠袋,接著把孩子裝進塑膠袋裡,並由大人捏緊塑膠袋口,接著游過河水、拖拉著孩子到河的另一端。

UNICEF Viet Nam@UNICEF_vietnam

 

New school year starts today in Viet Nam and according to VOV that is how children got back to school in Huoi Ha village of Dien Bien – a Northern mountainous province. https://bit.ly/2Q7IzwW 

9

查看 UNICEF Viet Nam 的其他推文

Twitter 廣告資訊與隱私

負責拖拉孩子的人,必須是全村力氣最大的,他不僅要在湍急的河水中來回游,也要確保孩子的性命安全。雖然塑膠袋看起來很陽春,孩子們看起來也害怕,但當地人說,這是他們試過的方法中,目前唯一一個還沒有出過事的方法,他們也只能試了!

Huoi Ha村距離學校有20公里,孩子們除了渡河,也要爬山、走石子路,共耗時五個多小時才能抵達學校上課…村長表示,之後會努力向政府要求經費,再為村民們興建更堅固的橋樑。

寫到此、看到這些孩子為了坐在教室裡讀書,而賭命渡河,實在佩服他們的勇氣和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