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讀好書、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

乖乖要開始學注音沒~注音八面骰子分享

 作者: 沈佳霓

乖乖要開始學注音沒~注音八面骰子分享

想了很久,就用一個自己發想的注音骰子,獻給0614出生的美麗女子DADA阿姨~她用充滿情感的聲音陪伴許多孩子進入夢鄉,現在她在天堂說故事給小天使聽了,對她的感謝也只能在心裡默念。

同一天生日的我的乖乖融,明天就要從國小畢業。從小一入學開始,他從落後跟不上,到一步步跟上,覺得要養大一個孩子真的不容易,把自己走過的分享出去,也能幫助很多人去陪伴孩子一同成長。

在108/06/14分享的注音骰子是八面骰子,共五顆
聲符21個加介符3個,共24個面,設計成三顆骰子。

韻符加介符是16個,恰好是兩顆骰子。

附上我設計的計分板,可以兩人對戰,以小標示物放在圓盤位子表示個位數,跑一圈進十位。建議父母如果陪玩,一定要適時放水,讓孩子小贏一下。

遊戲方式:可以丟骰子,先念出符號得一分,也可以配合指定的聲符卡,

丟韻符骰子來讓孩子進行拼讀練習,念出得一分。反之亦然,

用韻符卡

丟聲符骰子來做拼讀練習。

 

進階版為丟聲符和韻符骰子做拼讀,念出可得分。
當然我還有隱藏版,配合注音轉盤來玩,組合變化就視孩子的情形來延伸。

注音骰子載點在這裡,可自行下載,建議用厚紙彩印,剪下後自己加工,裡面要塞一些填充物,增加重量和硬度,舊報紙可以,想過可以塞小鈴鐺很有趣,但是再一細想,丟個幾次一定會覺得吵死了,不建議塞鈴鐺了。

注音發發FUN亮

朋友問過我,為何要把自己辛苦發想設計的東西分享給大家,因為在育兒的路上,得之於人的太多,有許多美麗的女子無私的分享自己的經驗、手作,還有溫暖的聲音。
〞乖乖,進被窩沒~〞
親愛的DADA阿姨,謝謝你的無私,你的聲音陪伴我的寶貝在一個個夜晚睡得香甜,這是給你的生日禮物,也給很多很多你愛的乖乖們。
我們都會好好的、認真的陪伴孩子,一起像你一樣把愛分享給更多人

晚安阿姨,姨丈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