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707105 學年度 金門縣金城國中707

生命的戰士 707 25

有一位心理學家,他說:「當一個人長期臥在病床上,他的脾氣一定性情很暴躁、古怪。在他們的人生中,不能像正常的人,在外面廣闊的世界遊玩,不能享受男女愛情的甜蜜,無法出去外面踏青,他的世界很渺小,是受到限制的,每天受到病魔的侵蝕。」但是江偉君小姐卻不為行走不便,而感到垂頭喪氣的。

    在江偉君小姐從小家裡就很富裕,十七歲就被送到國外,先完成日本東京飯店管理學院的學業,又到美國就讀加州州立大學,但在二十四歲那一年,卻因為司機的不小心,沒有注意來車,無情的撞擊力,把江偉君小姐的背部脊椎撞斷了,車禍後,他的下半身就此癱瘓,他的心已經墜落到了谷底,卻因為有一天全身癱瘓的電影「超人」克里司多夫的ㄧ句話;「沒有人可以照顧別人一輩子,即或不然,我也不要成為別人的負擔」當他在人生的最低潮時,就因為了這ㄧ句話,讓他對生命的意義又再度的改變,讓它變的更堅強獨立自主,他活躍在職場上,進入全球最大的資訊訓練機構美商New Horizon公司,一年多前被派回臺灣擔任地區英語事業部總監、民視交通台、週末六日1-2pm鄉間小路訪談節目主持人、偉君看世界新聞主持人。她在美國時,還熱心參與臺灣人社團的活動,甚至坐著輪椅參加台美小姐選美大賽,結果獲得了「台美公主」頭銜。而她卻也不因為殘疾,樣樣事情都要別人的幫助,他相當的獨立自主,掃地、拖地、上下樓梯……等等,樣樣都自己來。

    我覺得江偉君小姐,是ㄧ位很堅強的女性,雖然背部脊椎受到了撞擊,造成了他下半身癱瘓,ㄧ生坐在輪椅上,但是他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放棄了自己,要讓別人來照顧他ㄧ生,他卻是很獨立,不接受別人的幫忙,對他來說,他絕得大部分的事情,他都可以自己來做,車禍後的偉君,也是更努力的做自己,幫助殘障人士,告訴殘障人士要建立自己的自信心,人在面對生活當中難免都會遇到困境,你,我,偉君皆是,人生就像是ㄧ座很高的山,會成功的人,往往都是很有毅力的爬到山頂,會失敗的人,往往不是沒有自信心,便是沒有毅力,爬到一半,不是摔山,便是放棄自己,對偉君小姐來講,他人生的這ㄧ座山,實在爬的很辛苦,但是她並沒有放棄自己,反而鼓勵自己,雖然有殘缺,但是還有手,還有頭,不ㄧ定會輸給正常人,殘障的人不一定要靠人,如果可以去克服重重的難關,那你也跟正常人差沒多少,所以,只要在生命關頭不放棄,絕望就會變成希望,只不過看你有沒有那個心。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大隊接力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線上聊天室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QRCode

QR Code

常用網站

網站名稱 人氣
中時電子報 CTnews - Chinatimes.com 256
國語日報社網站-十大兒童優質網站 169
聯合新聞網
udn.com 提供即時新聞以及豐富的政治、社會、地方、兩岸、國際、財經、數位、運動、NBA、娛樂、生活、健康、...
256
Facebook
社交網站
200
Yahoo
搜尋引擎
180

推文工具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