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嘉義縣南興國民小學阿德這一班嘉義縣南興國民小學阿德這一班

難忘的見學之旅-02宜鍇

    出發前往台北見學之旅的前一天,我差點就失眠了!因為這趟旅行真的讓大家期待了好久,而我們終於等到了這一天!

       見學之旅的第一天,我們先來到裕隆汽車參觀,我很喜歡這間工廠的位置,因為這地方雲霧繚繞而且空氣非常清新。進到廠區參觀後,寬敞的工廠真的是讓我大吃一驚,光是室內的車體組裝生產線,就幾乎是我們學校的兩、三倍大吧!眼前真實的汽車組裝過程,讓每個人都大開眼界,我們這才了解原來路上跑的車子就是這樣生產出來的。晚上回到國軍英雄館住宿時,老師提醒大家進門前要先說聲:「不好意思!打擾了!」老師說這是住宿陌生飯店時的必要禮儀,這可真是又幫我上了一課啊!睡覺前,老師帶著我們寫完參訪手冊,之後還陪大家一起玩線上遊戲,來到台北的第一天,我們一同歡樂直到11點左右才開心入睡。

       活動第二天,我們來到了「科教館」,進到中庭後抬頭往上一看,就立刻發現了我一直很想嘗試的高空腳踏車,可是那個四層樓高的高度實在是把我嚇壞了!我只好嘗試其他的科學遊戲與儀器,科教館裡我覺得最好玩的設施是裝有方形輪子的腳踏車,可惜這車騎起來屁股會一直和坐墊撞個不停,感覺非常不舒服,不過玩起來還是挺有趣的,來到科教館我還是有個小遺憾,就是沒有買到我心目中想要的模型玩具。下午登場的是我期待已久的「祥儀機器人夢工廠」,我看到許多用退役機器手臂改裝成的舞龍舞獅機器人,這真是讓我跌破眼鏡,我以為這些退休的機器手臂都工作這麼久了,多少應該會有些毛病,可是他們操作起來動作卻還是一樣的順暢,沒有任何的問題,實在是太神奇了!「長榮海事博物館」是第二天行程裡我最喜歡的地方,因為平常的我最喜歡聽故事了!而長榮海事博物館裡正好可以聽導覽老師介紹一堆關於船隻的有趣故事,邊看著船的模型與介紹,邊聆聽他們的傳奇事蹟與故事,感覺真的好滿足啊!

       第三天我們來到「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在手工製作餅乾時,我總覺得麵糰不夠熱,不好捏出形狀,所以我先把手給搓熱了,再拿起麵糰來搓揉,這樣麵糰果然好捏了許多。因為現場提供的餅乾模型實在太一般了,而我又想做出造型與眾不同的餅乾,所以我在捏出來的餅乾上加上了自己的創意,這樣子看到成果時也可以清楚認出哪些是自己做的餅乾。

       我已經好久沒到台北玩了!多虧了學校以及研揚文教基金會的幫忙,我才藉由參與見學之旅的機會再次來到台北,我好期待下一次的北部參訪,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呢?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1091104游泳教學08

文章選單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阿德這一班功課表 download pdf

 
數學
社會
健康
社會
自然
國語
社會
綜合活動
體育
自然
國語
數學
數學
閩南語
舞蹈
英語
英語
資訊
數學
國語
  午餐時間
  午休時間
音樂
自然
國語
綜合活動
社團活動
國語
食農
美勞
社團活動
體育
綜合活動
美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