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建平國小四年三班104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建平國小四年三班

語文教學結合桌遊

          投入語文教學數十載,總能看見許多動人的文字,在孩子純真的作品中呈現。那心中雀躍的感動與讚嘆,絕對是教學生命中永恆的回憶。

    近日北上參加一項分享活動,從教師的對話中,更加肯定「桌遊」結合國語文聽說讀寫的可能性與功能性。惟目前市場上,極度缺乏由國人自行設計、研發的語文桌遊。因為,設計者需具備豐厚的語文背景知識、精湛的邏輯推理與組織能力,最好還是教學實務現場的老師。如此,設計出來的作品,才能更貼近教學脈動與學生需求。
    如何完成這項艱鉅的任務呢?或許,期盼有賢能者、共鳴者,願意在這個新生領域,彼此貢獻所學,不僅成為教育合夥人、更能成為一位優質的語文桌遊設計師,為多元的語文教學,提供另一扇視窗。
 
 

本站管理員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文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