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55軍民一體的愛

 (材料取自 網路文章)

我把手提行李在座位上方的行李箱放置好後,就舒舒服服坐在自己的位子上,一邊打開一本自帶的小書打算看它幾行。今天的飛行時間將會很長,除了瞌睡之外,帶本自己喜愛的書打發時間絕對是個明智的選擇。我心裡這樣想著。飛機起飛後大約一個小時,機上廣播將開始販售午餐便當,每盒美金五元。我想,到達目的地還有幾個小時,不如買個便當填飽肚子再說。

當我伸手拿錢包時,聽到一個士兵問他的同袍是否要買便當?得到的回答是:「不要啦!一個要五塊錢,貴了點,算了!等到了基地再吃吧!」一個這麼說,其餘的,也都不約而同的點頭同意。我在一旁聽了,也看在眼裏,心想:這群年輕的孩子也真夠省。

突然,一個念頭閃過腦際。我起身,走向飛機後面,從錢包取出一張五十元鈔票給空服員,輕聲的說:「請給那些士兵一人一個便當。」空服員接過錢時拉住我的手並緊緊握著,聲音有點激動說:「我的兒子剛被派到伊拉克,妳這麼做,就好像是為他而做一樣。」於是,她提了十盒便當,走向士兵,把便當一個個分送出去。

當她經過我的座位,我正要向她再買一盒給自己時,她卻停下來問我:「妳比較喜歡哪一種餐,牛肉的還是雞肉的?」「雞肉。」我有點迷惑回答,心想她幹嘛這麼問?過了一會兒,只見空服員端著頭等艙的餐盤走到我面前,說:「這是為了感謝您所做的。」我受寵若驚接受了這個「好意」,當我用完餐後,去了一趟飛機後面的洗手間。

有一個中年男子把我叫住:「我看到妳剛才所做的那件事,我很有認同感。我想參與一份,請把這個收下。」他給了我二十五元,我在驚訝中收下了。我一回到座位,就看到機長走過來,邊走邊看著機上標示的座位號碼。我希望他不是找我,可是我注意到他只看我這一排的。當他走到我座位前停了下來,並微笑著伸出手說:「這位女士,我想和妳握手。」

我解開安全帶站起來,伸出了手。他用雙手握住,用宏亮的聲音說道:「我以前也是個軍人,是軍機飛行員。還在服役時,有一次也是在飛機上有人買了一盒便當給我,只因為我穿著軍服,這是使我終身難忘的恩惠。」他一說完,全機的乘客響起了掌聲,我的臉一陣燥熱,刷一下紅了起來!

稍後,我走到飛機的前面去伸伸腿,舒展一下久坐的身子。有個坐在我前六排的女士伸出她的手,等著要跟我握手。我伸出手,她也塞了二十五元在我手心裡,我大方的收下了。飛機降落後,我把我的行李收拾好準備下機。我走到機門前時,有個人叫住我,逕自往我提著行李的手心塞了個東西後,不發一語轉身離去,又是二十五元。

進到航站後,我看到那些士兵正在集合要出發前往基地。我特地向他們走去,把剛才在飛機上乘客塞給我的七十五元交給其中一位士兵,委婉說:「你們到基地還需一段時間,這點錢只是大家的一點心意,剛好夠你們喝杯咖啡配個三明治什麼的。上帝祝福你們。」

十個年輕人帶著全機旅客的愛與尊敬離開了航站。我看著他們一個個挺拔的背影,默默在心裡祝禱他們能平安歸來。這些士兵把自己的生命獻給了國家,而我們的這幾份餐點,又算得了什麼!

退伍軍人就是,在他生命的某一段歲月,開了一張空白支票給國家,上面的金額是「最高包括我的生命」—這就是榮譽。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