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20170930

教師節前一天的作業有札記和聯絡簿學生天地,都是要你們寫給老師的話或表達感謝。老師希望你們能對曾經讓你覺得喜歡或感恩的老師表達心意,而且就是在老師的節日裡。

看了你們的作業,老師當然會最注意或在意寫給我的內容。有十六人寫給老師,然而真正有行動的卻沒有,是覺得已寫在作業裡了嗎?換作你是老師的立場,學生這樣的表現,會有什麼感受?這代表老師應該先自我檢討嗎?

什麼樣的老師是好老師?學生喜歡的就一定是好老師嗎?老師符合你們所期望的嗎?老師要你們思考這個問題,也說明老師對待們和指導你們時,是如何為你們考量的,老師的各項做為的目的是什麼?對你的未來能有什麼影響?你們都了解了嗎?

還記得寫這作業的前一天老師說的話嗎?「其實已不太奢望你們會用行動對老師表達心意了,希望老師的說法是錯的。」相對於一早收到明年即將考大學的學姊的媽媽送來她自製的餅乾和心意,老師應該就此覺得欣慰了。至於你們,應該很清楚自己做得如何和老師的感受。

其實跟你們說了那麼多,也讓你們去思考一些事,這次的教師節,老師指導你們有關同理心和用行動表示感謝的課程,只可惜,大部分的人都不及格。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