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之十四

國語習作要用相反詞寫句子,小楊寫的是這樣:他今天黯然失色的樣子,隔天閃閃發亮的。(你是有預知能力嗎?明天的事都預先知道了)

在同學說出錯誤及老師講解後,她的訂正改成「他今天黯然失色的樣子,第二天閃閃發亮的。」(你就是聽不懂那裡出錯嗎?大師,請先預測明年的六年三班的大隊接力會得第幾名?)

同一題,阿凱的訂正是這樣寫:吉姆知道黛拉剪頭髮的原因,是想買禮物給他,並感受到她的「心痛」。(是呀!買禮物給別人花了不少錢,當然心痛;啊!你聽到老師心痛的聲音了嗎?)

小潔則在訂正後這樣寫:吉姆知道黛拉把頭髮剪掉是為了買禮物給他,她很愛黛拉。(說得真好,小潔讓我們學到每個人都要先愛自己,至於老公,就先閃一邊去。)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