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之十三

※上國語「耶誕禮物」的課文討論時,有一題是為什麼黛拉擔心吉姆不喜歡她剪掉頭髮的樣子吉姆為什麼在看到黛拉剪掉頭髮後還會再問「你已經把頭髮剪掉了」小葉主動舉手回答說「……她把頭剪掉」,才一講完就引起全班大笑,之後他又再說了一次「她把頭剪掉」。忍不住的老師就拿著剪刀,故意架在他的脖子上。同組的小洪的回答則說「吉姆可能認錯人了」,老師則回他「如果認錯人了,怎麼還會說『你已經把頭髮剪掉了』?最後有一項作業是要寫這個故事的綜合性評論,那顆頭的影響力實在太大,小齊寫著「為了要有錢,他們各自把『頭』和金表賣掉……」(這個故事真的太感人了!為了顯示愛對方,不是要把頭剪掉,就是要賣頭,老師都要哭完一缸水了。)

※寫完作業一定要檢查,要不然就會見到奇聞異事,小昱為我們做了見證。她說兩堂在戶外上的國語課,大榕樹附近的一隻木馬(其實是石馬吧!),銳利的眼睛就像在瞪著我說「專心上課!不准分心!」聽了這話,我也不敢大意,繼續上課。(老師相信你一定聽到那隻馬跟你說話了,被嚇到了,當然會繼續上課)她又寫圍牆就像馬賽克一格一格的(不是「像」,就是圍牆的馬賽克),可以讓空氣更流通。(這是最新的馬賽克的功能嗎?趕快去申請專利,除了賺大錢,還可以減少環境的汙染呢!)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