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107 學年度 臺北市大安區仁愛國民小學五年八班

考試時注意事項

  1. 要知道每科考試時間長度,拿到考卷時先大致瀏覽一下,才會知道考題有哪些大題及題數、每大題有幾分,並估算如何分配做答時間。
  2. 考卷上的文字要從頭到尾仔細看清楚,才不會遺漏重要訊息。
  3. 遇到較難或自己較沒把握的題目,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解題時,可以暫時放下不管,等其他題目全部寫完時再來寫這些,不要因為思考這些題目花費太多時間而來不及寫其他考題。
  4. 寫完一定要檢查,而且多檢查幾次,請善用考試時間,千萬不要認為檢查過了就休息、發呆或浪費時間沒事做。
  5. 數學檢查要驗算,可以遮住答案重算,看看與第一次做答時是否相同;驗算通常要倒推逆算回去,才能驗證答案是否正確。檢查時可以先很快的看一遍,包括自己的算式中,題目的「數字」是否抄正確了,寫「答」或「單位」了嗎?單位是否正確?
  6. 數學科考題中,自己的答案是否合理?有時簡單的判斷就可知,例如簡單計算就知應該會大於1;如一時不知怎樣解題,可以簡化數字,自己改成較小且容易計算的數字,就容易了解。
  7. 數學文字應用題盡量用省力的方式解題,如果不會解,也沒有規定解題方式,則這次考試範圍教過的或以前曾學過的,都可以用來解題,只要能幫助自己得分的方式,都可以使用。
  8. 選擇可用「刪去法」,先刪掉自己確定不對的答案,剩下的答案要選就比較容易,即使要猜,答對機率也較高。
  9. 照理說,是非題及選擇題不應該空白沒寫。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2016體表會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