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 106 學年度 臺中市立 豐田國小 二年四班 106 學年度 臺中市立 豐田國小 二年四班

二下開學初的幾件事

親愛的204家長好:

          開學一下子就進入第四週了,謝謝大家在這些天來陪伴小朋友抽緊神經把每天的作業和各項交辦事項完成,從長假生活回到學校的作息調整特別不容易,204的小朋友和家人們都一起做到了,很棒喔!

          這個學期是小朋友們在國小低年級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我們204在開學轉入了一位非常優秀的新同學..何珮瑀,現在一共是13位男孩+11位女孩,有24位小朋友了。感覺上孩子們都特別珍惜大家的情誼。坦白說,我們班上的小孩們都很優秀,在家中都是受到滿滿的關懷和看重,在學校自我意識感強烈,不太容易與人合作,而且也不太願意包容別人的錯誤,因此,班上經常有小糾紛,老師常常要很費力氣居中協調,一年半的相處以來,曾老師覺得204的家長們都很用心,也常常在家中和小朋友們模擬和討論,以致到現在,孩子們面對意見分歧時,有時會像個小老師一樣教導犯錯的同學;有時會很有愛心的原諒,開學以來,向老師投訴的案件比以前少很多,我覺得很欣慰,希望204的小孩們繼續快樂學習,健康長大。

          慈孝家庭學習單大部分家庭都好用心寫作,從家長的敘述真可以看到親長慈的溫馨,小朋友的回饋就顯得較薄弱,我們的孩子在感恩和盡孝的習慣仍然需要多提醒,今年的楷模還是很難評選,最後決定由馨瑤勝出,因為他在外婆行動不便時能幫忙按摩和協助攙扶,相較於其他小朋友的例證,更能符合子女孝的標準,希望藉此讓全班明白孝行必須從生活中實際行動。

          另外,非常感謝映妤奶奶、沐沂媽媽、文賢爸爸、翊瑄媽媽,還有博淵媽媽擔任本學期的晨光爸媽喔!!

最後,希望家長繼續陪伴小朋友完成小書蟲認證,目前班上的小書蟲等級:

初階小書蟲: 全班在一年級期末全部過關

中階小書蟲: 宥豪  宥蓁   妮潔   沐沂    翊瑄   馨瑤

高階小書蟲: 宥豪  宥蓁   妮潔   沐沂    翊瑄   馨瑤

喜閱小書蟲: 宥豪  宥蓁   沐沂   馨瑤

愛閱小書蟲: 沐沂  

我希望全班在期末可以完成中階小書蟲的標準,目前還在鼓勵中,等五月分還沒達標時,老師就要嚴加督促了,也請家長一起幫忙。

接下來有幾件活動要進行,請家長和孩子們一起預備:

1.  3/31(星期六)4/5(星期五)的課,這天學校舉辦跳蚤市場,和一年級時一樣,小朋友可以把家裡的舊愛拿來學校賣掉,再買新的東西,家長可以陪孩子在打掃時順便預備。

2.  4/3(星期二)下午,舉辦班際跳繩比賽,以跑步跳的方式連續跳躍30秒,全班都要上場參加,請家長多讓小朋友練習,讓孩子長高長壯。

3.  4/4-4/8連放5天假

4.  4/19()-4/20() 第一次定期成績評量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教到您家寶貝,全班家長在級務上都很配合,讓我可以留最多的時間和體力來看顧小朋友的學習和成長,非常謝謝您耐心閱讀,敬祝您全家

時時平安日日喜樂!                                    老師上107.3.5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 slider image 16
  • slider image 17
  • slider image 18
  • slider image 19
  • slider image 20
  • slider image 21
  • slider image 22
  • slider image 23
  • slider image 24
  • slider image 25
  • slider image 26
  • slider image 27
  • slider image 28

1060510 母親節活動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