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105 學年度 花蓮縣縣立中正國小四年四班

林志豪老師的教育理念

我的教育理念:

一、培養孩子健全人格:成績並非絕對,但品行一定不能變壞,教導孩子待人處事的方法、

養成良好的生活常規。

二、教育即生活:將學生學習與生活相結合,培養孩子主動學習的態度。多鼓勵,多提醒,在孩子的學校生活中,培養孩子們自我省思的能力及面對問題的生活技巧。

三、尊重孩子並提供孩子表現的舞台:每一位孩子都是獨特的個體,當然也會有不同的學習與行為表現 ,且天生我才必有用,提供孩子適性發展的機會與條件,鼓勵孩子參加學業以外的才藝、體育團隊(校隊)及相關活動等。

四、提昇孩子的資訊素養:身處資訊日新月異的年代,提昇孩子們的資訊素養至為重要。

五、提昇孩子的閱讀素養:良好的閱讀習慣是一切知識的基礎。

六、培養孩子良好的運動習慣:良好的運動習慣可以令孩子更有活力、更精神及更醒目,學習更有效率,早修時間老師會找時間帶全班至運動場跑步、跳繩等。

七、快樂學習:鼓勵孩子能主動、自我、活潑和喜悅的探索學習,不是給予知識而是給予學習動機。給孩子魚吃,不如給孩子釣竿,培養孩子創新的能力。

需要家長配合事項:

一、除特殊狀況,早餐盡可能不要帶入學校:請家長陪伴孩子在家或早餐店吃完早餐。以往的經驗,孩子帶早餐到學校,經常不吃或拖到近中午才吃,對孩子的健康有害。

二、上學時間是7:30~7:50,太早到學校,老師尚未到校,無法確保孩子的安全,最晚

7:50到校。若要請假請提早告知老師;而臨時不能到校,請當日8:00前電話聯繫老師,或於當日8:00前打電話到學校學務處請假(8322819轉31),讓老師確定孩子的安全。

三、在校時間禁止孩子喝飲料、吃零食:學校許多孩子過胖,所以我倡導體內環保,開水是最健康的飲料。上合作社僅可以購買牛奶、包子、礦泉水、學用品,以填飽肚子和學習需求為主(盡可能到校前已經吃完早餐)。

四、不要讓孩子帶太多錢及3C產品到校,孩子在校不能買飲料、零食,只能買學用品、牛奶、包子,沒有什麼機會花錢,錢或3C產品萬一掉了徒增困擾,學生亦無法專注學習。

五、孩子繳交任何費用(儲蓄、校外教學等),請家長在聯絡簿上註明金額,以免孩子忘記交給老師或衍生其他誤會,老師也會在聯絡簿上註明「收到」。

六、每天查閱孩子的功課,不是看孩子有沒有寫完而已,最好能幫孩子檢查有沒有錯誤,所有孩子都希望自己的作業完全正確拿100分。批改過的作業若有錯誤,請督促孩子確實訂正。訂正後,老師會蓋「已訂正」戳章。

七、孩子在校任何問題(與同學有糾紛、忘記帶學用品或餐具、受傷等)應先報告老師,待老師處理後轉知家長處理情形,不應由孩子直接電話聯繫家長,避免產生不必要的誤會。

八、每日放學時間如下:星期一、二、四:16:00,星期三:12:40,星期五:15:20。週三下午除參與課後輔導班學生,切勿讓孩子在校逗留。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104學年度下學期期末聚餐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