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105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復興高中特教組105 學年度 105 學年度 臺北市市立復興高中特教組

101學年度台北市教育關懷獎

賀!!! 恭喜101學年度 曾蓓柔 同學

獲得臺北市教育關懷獎!!!

 

 

樂觀,路更寬

      向來都是過著健康快樂生活的我,在國二時,身體的肌肉漸漸無力、惡化,不能進行劇烈運動、久站、操演…等,也會影響我的呼吸功能,這個罕見疾病叫作「肝醣儲積症第二型(龐貝氏症)」。國中的我正值青春洋溢,不能與同學們參與學校的體育競賽,很多活動都不太能參與,覺得我什麽都做不到,漸漸我與班上同學相處的不甚熱絡,所以我越來越逃避校園。因為肌肉張力低,導致無法完全的支撐身體。我的脊椎開始出現側彎,需要背架的支持。隔週都要去醫院進行酵素注射,才能維持及控制我的病情,但每次注射完的副作用(通常會有貧血、發燒和過敏反應),都會讓我一整天昏昏沉沉的。

         一直以來支持我心裡最大的力量是我的偶像炎亞綸,在一次的簽唱會中,他看見我的的不方便,主動來扶我上台,讓我有一個位置坐,他也給了我鼓勵及支持,這一份關心在我心裡中下了一顆正面力量的果實。

   我和弟弟同時罹病,帶給父母很大的打擊,謝謝爸爸一肩扛起家計,認真的工作,讓我們衣食無慮。感謝媽媽,對我們在生活上無微不至的照顧,需常跑醫院,辛勞疲憊,對我們依然和顏悅色,還要安慰我們,我好愛你們。

   很多身心障礙者都會因為自己身體上一些與一般人不同的地方,而不喜歡和外界接觸,有時候也會怨天尤人,所以經常會有一些令人遺憾的事情出現。而我也從當初的怨天尤人不想面對,經過心裡幾番的掙扎,到最後的勇敢面對,讓我重新接納不一樣的自己。

   在復興高中,特教組長鄭麗華及輔導老師王唯馨、導師林靜淑的幫忙,讓我能在校園生活得很自在,同學也對我很照顧,尤其我結交了好幾個好朋友。有師長及同學的鼓勵,我想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學,以後當社工人員,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搜尋

Over View

QRCode
QR Code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