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80831教室環境介紹

  昨天開學,事情很多,一件一件解決,除了分組和分配工作之外,最重要的莫過於教室環境介紹,其中包括了安全注意事項的強調。

  教室很大,大致上分為主要學習區、圖書角、雜物區和老師的座位。主要學習區裡,前有資源回收區、還有教學用電腦和文具收納抽屜,後有上課用小白板、白板筆收納罐、廢紙抽屜、字典區和潔牙用具區,主要規劃為方便學習活動的進行。

  圖書角以不受打擾為原則,安排在無出入口的角落,書櫃呈ㄇ字形陳列,單一開口向主要學習區,方便孩子進出選書閱讀。圖書角的另一側做為雜物區,中型書櫃和收納抽屜與書櫃背對背相倚,提供防傾倒的支撐,另外也將清掃用具和蝴蝶園的園藝用具放在此處,靠牆置放整齊並維持進出通道暢通為最高原則。

  老師的座位相較之下是最小的區域,但比起去年卻寬敞了些,這也是暑假調整配置格局後的意外發現,除有空間可以堆放教學以來的歷史文物(哈哈),還能讓實習老師有個位置可做教學觀摩,不過小小的座位似乎有些難為了他的高個子。

  教室裡物品繁多,走廊有配合蝴蝶飼養的植栽,因此給孩子的最高指導原則就是「安全第一」,除了絕對禁止在教室內外和走廊上跑步和追逐嬉戲,這學期開始也試著讓他們在進教室前更換室內拖鞋,多了一道進出的程序,應該可以避免追撞的發生。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