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70504

  選了一篇家戶喻曉的故事,《聰明的烏鴉》,做為新的閱讀文本。一分鐘快速瀏覽後,進行基本訊息提問,訓練閱讀速度和提取訊息的能力,接著再帶讀一次就進行聽寫測驗。將故事收到桌墊下,拿字典備用,挑五個詞語讓他們試著寫出來,如果不會,可以查找字典,寫對可以得分,還可以去教其他人,教會一個再加分。這個加分機制在上週進行時,效果還不錯,因為本來不會的字,在寫過一次後,可以再次完整的寫出來教人,或許是因為短暫記憶深刻的關係,但是教的過程裡和教之後得分的成就感,應該會讓更加深孩子們對這些字的印象。中場休息後,一樣進行MSSR,不同的是從上週起不再讓他們選書,而是從老師挑選的書中拿取閱讀,改變因為他們對書的不愛惜,多次放書都亂塞,導致書本有所折損,經勸導不聽,只好給予限制。補救教學不能只是教能力,態度還是最重要的!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