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70420

  在兩週的複習之後,今天總算回到正常上課。之前的課以紙本故事為主,考試後的課將以影片來輔助。在youtube找了與品格教育有關的影片,在播放之前提醒孩子們留意基本訊息,看過之後針對這些訊息提問,讓他們回想影片內容,如果真答不出來就移動鼠標到對應位置再看一次。

 

  提問之後,發下小白板和白板筆,進行一下生字挑戰,從影片中挑出五個生難字,讓他們藉由聽音然後查字典的方式,去分辨出正確的注音符號與寫出正確的字。過程裡再次印證之前的觀察,會唸、會拼,可是真要寫出來卻是錯的,於是反覆讀出注音,調整他們的發音位置,也糾正聲音與注音符號的配對關係,五個字,花了不少時間才完成。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