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105 學年度 高雄市市立新光國小三年二班

20160824 (備課) 105南一三上國語第十課《昆蟲的保命妙招》

★課前備課與心智圖繪製

說明文,終於出現一篇不是記敘文的文章。「總說─分說─總結」的格式,看起來還蠻明顯的,也就依此來區分意義段

第一意義段關鍵詞為「保命」,描述昆蟲的「特色」,容易被「攻擊」,所以「演化」出保命妙招。

第二意義段關鍵詞為「妙招」,分段描述昆蟲的各種保命妙招並舉一、兩種為例,這些妙招分別為「保護色」、「擬態」、「裝死」和「擊退」,底下依各段內容再擇取第三層關鍵詞,在最末端以大括號整合並標示。

第三意義段關鍵詞為「生命力」,因為這些「五花八門」的妙招,除了是大自然「奇妙」景色,也是生命力的表現。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6 聖誕節

文章選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