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建國國中502105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建國國中502

八下第17週聯絡簿新聞主題:自選會考績優學生學習方式相關新聞(含出處、日期)

未完成週記者,於指定時間或放學留校完成導師指定內容

暫停一次 【本週閱讀心得】至少八行(嚴禁抄襲同學)

包含三大重點

1.我知道、瞭解、學到什麼

2.我是否有文章主旨的特性

3.我未來會如何去做改進

 

【本週生活檢討】

自我反省自己會考績優學生學習方式之差異」至少一行

反省後「如何改進之具體方式或對經驗對未來的幫助」至少一行半

 

 

【本週新聞】

主題:自選2018年6月8日~2018年6月10日間關於會考績優學生學習方式相關新聞

 

新聞內容重點至少一行,並附媒體出處日期(不得抄標題與掰大意

新聞得到什麼資訊與心得至少一行(嚴禁抄襲同學)

 

新聞的心得不能只是抄新聞或自行亂掰大意,

否則將記缺退件並於體育課時加倍重寫

請好好挑選新聞,並言之有物。

 

自行搜尋:搜尋連結

參考新聞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公布,花蓮唯一5A++是花崗國中的李逸寬。他不熬夜也不補習,但自律很嚴格,會自己規畫進度,每天按表操課,成績一直名列前茅,是學校模擬考常勝軍,也是花蓮區排第一的學生,這次考了全縣榜首,師長都說「不意外」。

李逸寬從小就習慣在段考前3個禮拜預排複習計畫,讀完段考範圍、做考古題,再寫筆記。他說,升上9年級的暑假,他聽從學長建議,先把各科1到4冊的複習講義寫完,9年級時就能專注當前的課業,長期準備累積深厚實力,果然在會考有亮眼表現。

身為全縣榜首,不少人好奇他的讀書心法,李逸寬說,每天讀幾個小時並非重點,完成自己規畫進度最重要,準備會考時一定要做好規畫,維持自己的讀書節奏

花崗國中今年包括李逸寬在內,有15名學生獲得5A以上的好成績。音樂班的鄭柏宇獲2A++,因為父母從小在家中營造外語環境,包括整天播放英語流行樂、英文卡通等,以「沉浸」方式讓孩子自然學習,使得他的英文特別突出,國小時多益就考950分,國中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這次英語科也考A++。

校長李恩銘說,這15名5A以上的學生,除了會考成績優異,在各領域都有不錯表現。獲4A++的梅可親,英語演講是全縣第一名,也連續兩年獲Scratch全國貓咪盃競賽優等;2A++的楊心瑤外表文弱,卻是空手道黑帶高手,學習空手道也讓她念書時更專注有耐力。

國文科獲A++的杜育葳,從小喜歡歌仔戲,著迷於文白和身段的古典優雅,她曾獲得閩南語演講全縣第二名,也考取花蓮縣府的公費留美,暑假過後就要出發到美國賓州,在當地學校入班就讀10個月。

出處:107.6.8 UDN

 

參考新聞

〔記者許倬勛、謝武雄/桃園報導〕國中會考成績昨出爐,位處偏遠地區的新屋大坡國中,本屆九年級考生僅五十一人,其中陳龍考取5A好成績,也是今年大坡國中榜首,他靦腆地說,雖然學校資源不如都會區多,「但環境並非絕對,只要肯下功夫就能達到目標」。

陳龍說,自知天分不比別人好,因此上課時格外認真聽講,遇到不懂的題目會立刻詢問,每天回家後再把當天的課程整理、複習,直到理解通透為止,考前一個月則採取土法煉鋼的「大量練習」,熟悉各科的應考重點與題型

大坡國中校長黃博欽說,九年級每個班級只有十七人左右,老師對每位學生的學習狀況都瞭若指掌,因此更能因材施教、調整課程內容,陳龍的好成績證明偏鄉小校非絕對弱勢,鼓勵更多學子留在社區就近升學。

就讀桃園區中興國中的邱妤媗,媽媽是印尼籍、重度身心障礙,家中經濟由父親一肩扛起,是列冊的低收入戶,家境清寒但她並未被困境打倒,努力讀書還擔任班上學藝股長、英文小老師,此次會考成績拿到3A2B++,而同為中興國中的鄭宜庭,家中僅靠媽媽辛苦工作維持家計,她在學校表現優異還擔任班長,此次會考成績為2A3B,兩人都可望進入市立高中就讀。

李芷姍樂觀面對糖尿病考出5A+

中壢區內壢國中李芷姍是第一型糖尿病患者,不僅要定期會診,每天還得在家中打胰島素控制血糖,但她仍樂觀面對,會考成績拿到5A+、可望上武陵高中,希望未來能當外科醫師;同為內壢國中的黃靖茹,來自單親家庭,雖然家境清寒但樂觀進取,在老師鼓勵下投入技藝班,曾獲今年餐飲科技藝競賽第一名,可到育達高中餐飲科就讀。

 

出處:107.6.8 自由

 

參考新聞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有人拚命想考進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可是,有人卻要當拒絕建中的小子!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公布學生考試成績,基隆市碇內國中學生葉德宏,考出5A++、作文5級分的成績,篤定可以上建中;不過,他說,他不要讀很多人夢寐以求第一志願的建中,因為建中學風不符合他的style。

葉德宏說,師大附中學風活潑自由,就是他心目中理想的學校,就是他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他自己覺得不要有建中的迷思,自己個性比較適合讀師大附中。因此,他選擇要去讀師大附中。

問起讀書考試的訣竅,葉德宏說,他在碇內國中3年,沒有補習,就是上課專心聽講,有不懂就去問老師問到懂為止;回家就是複習老師上課教的進度,再來就是預習明天的課程進度,如此而已

葉德宏說,碇內國中老師都很用心,教導學生毫無保留,就他自己而言,根本不需要補習。

出處:107.6.8 自由

 

【延伸閱讀】

1.力戰糖尿病不適 內壢國中李芷姍會考拿5A

2.他們都玩線上遊戲 國中會考5A++作文滿級分

3.會考桃園私校是大贏家 直升原校還得搶破頭

4.會考桃園5A++達120人 明後天可複查成績

5.國中會考寄成績單 桃園武陵門檻估5A和7+

 


 

段考預定複習計畫表

第一次複習計畫除理化外,皆須完成

 

【本週建國青年】至少80字(嚴禁抄襲同學)

分段落或包含三大重點

1.我知道、瞭解、學到什麼

2.加入社團前的

3.加入後成長的我

  學校段考倒數計時 
第一次段考 3/26-27
 
第二次段考 4/23-24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