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5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建國國中502105 學年度 桃園市市立建國國中502

八下第7週聯絡簿新聞主題:自選全美反槍或恐攻相關新聞(含出處、日期)

【本週閱讀心得】至少八行(嚴禁抄襲同學)

改寫「對自身課業努力與負責」之反省檢討

自我反省對自身課業努力與負責程度」至少三行

反省後「如何加強改進的具體方式」至少五行

 

【本週生活檢討】

段考反省檢討表

 

【本週新聞】

主題:自選2018年3月25日~4月1日間關於全美反槍或恐攻相關之新聞

 

新聞內容重點至少一行,並附媒體出處日期(不是抄標題)

新聞得到什麼資訊與心得至少一行(嚴禁抄襲同學)

 

新聞的心得不能只是抄新聞,否則將記缺退件並於體育課時加倍重寫

請好好挑選新聞,並言之有物。

 

 


 

參考新聞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段士元 報導〕

     

美國校園槍擊不斷,在上個月24日佛州校園槍擊發生後,倖存的中學生帶頭走上街頭要求槍枝管制,今天他們集結在首府華盛頓,估計有80萬人參與,擠滿國會到白宮之間的賓州大道,他們無懼、他們憤怒,要從政的成年人們負起責任,而美國總統川普今天不在白宮,學生遊行時他在佛羅里達州打高爾夫。



佛羅里達道格拉斯中學校園槍擊發生後38天,倖存者在華府發起遊行,全球800個城市同步響應,包括倫敦、東京、雪梨,華府賓州大道從國會到白宮擠滿了人,人群裡年輕面孔佔了多數,手裡拿著自製標語,「買書不要買槍」、「要書本不要子彈」、「校園不該有槍,這為什麼需要討論」。



15歲的少女潔絲表示,在美國碰到校園槍擊時只能把自己鎖著。25歲的尼可拉斯也說,這是美國公立學校制度一個可悲的現實,大家必須預防這樣的暴力;而在道格拉斯槍擊的倖存者霍格也說,當政治人物只會送上哀思和禱告而不採取行動,民眾將不再容忍。



改變不光只是喊喊口號,他們要用選票改變現狀,現場有義工協助選民註冊,他們的訴求跨黨派,支持購槍者全面背景調查以及禁止攻擊性槍枝。

美國首府華盛頓的這場遊行是由佛羅里達州的高中生所發起的,他們這個世代生活在校園槍擊的恐懼當中,希望用實際行動告訴國會議員、告訴行政部門,他們真的受夠了,也希望這場革命能夠徹底改變美國的槍枝文化。

 

出處:TVBS新聞網    日期:2018.3.25

 

 

參考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賓州一名來自台灣的18歲交換學生孫安佐(An Tso Sun,音譯),因涉嫌威脅攻擊學
校遭逮捕,三立新聞報導,他就是藝人孫鵬與狄鶯的獨生兒孫華。對此,狄鶯為兒子喊冤
,表示那些被警察找到的槍械,是萬聖節道具,他只是開玩笑的。

孫安佐就讀美國賓州天主教高中,周二因為揚言要在校園大開殺戒被逮,他曾在網路上搜
尋如何購買AK-47等步槍,警方在他房間發現藏有防彈背心、子彈、步槍支架等武器配備
,不過孫否認企圖恐怖攻擊,稱自己只是開玩笑,他目前在賓州德拉瓦郡監獄,必須進行
心理評估。

狄鶯今(29)早向三立新聞表示,道具槍是兒子從台灣帶過去美國的,原本是要做為萬聖
節的道具,可能是語言落差或認知不同,才會被美國警方逮捕,她目前已請律師處理。

出處:自由時報   日期:2018.2.28

 

【延伸閱讀】

1.狄鶯之子揚言攻擊學校 美媒:恐面臨5年徒刑

 

 

 

  學校段考倒數計時 
第一次段考 3/26-27
 
第二次段考 4/23-24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QRCode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