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6 學年度 106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竹興國小六年一班106 學年度 106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竹興國小六年一班

20200321 澎湖怎麼了? 1天3起保育類海龜、海豚陳屍

網址: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08116

 

澎湖發現2隻綠蠵龜同時陳屍,岸巡弟兄色就地掩埋。(第七岸巡隊提供)

澎湖發現2隻綠蠵龜同時陳屍,岸巡弟兄色就地掩埋。(第七岸巡隊提供)

2020-03-21 19:58:11

〔記者劉禹慶/高雄報導〕澎湖今天短短1天之內,赫然發現3起保育類綠蠵龜及瓶鼻海豚屍體,分別陳屍西嶼牛心灣及白沙龍頭淺灘岸際,明顯死亡多時,嚴重腐爛,就地掩埋。

第七岸巡隊調查指出,澎湖今天1天罕見發現3起死亡海龜及海豚屍體,分別是金馬澎分署第七岸巡隊赤馬安檢所及赤崁安檢所在下午2點左右通報,於牛心灣及龍頭淺灘岸際發現死亡海龜2隻及死亡海豚1隻,立即通報澎湖縣農漁局派員到場協處,將「海龜及海豚處理紀錄單」通報至「海龜、鯨豚救援通報群組」。

2隻死亡海龜均為綠蠵龜,一隻長52公分、寬47公分,另一隻長48公分、寬44公分;死亡海豚則是瓶鼻海豚,長165公分、寬45公分,屍體腐爛,無研究價值,農漁局表示不派員至現場,由岸巡弟兄就地掩埋,讓死去的保育類海洋生物入土為安。

罕見1日3起保育類海龜及海豚陳屍,外界擔憂是否有海洋浩劫問題,尤其是2隻綠蠵龜同時陳屍,疑似遭到人為誤捕,刻意將屍體隨波逐流的可能性大增,至於瓶鼻海豚也是冬季洄游澎湖的海洋生物,此時出現也有點突兀,相關疑點都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瓶鼻海豚已死亡多時,屍體嚴重腐爛,岸巡弟兄以木板拖行,就地掩埋。(第七岸巡隊提供)

瓶鼻海豚已死亡多時,屍體嚴重腐爛,岸巡弟兄以木板拖行,就地掩埋。(第七岸巡隊提供)

 

文章列表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2016 跳繩

搜尋

標籤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倒數計時

2021 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