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新北市碧華國小111 學年度 新北市碧華國小

運動會60425鄭郁錡

        運動會60425鄭郁錡


    冷冽的風呼呼吹來,進入了這寒風刺骨的冬天最具代表性的月份 — ¬¬¬¬¬十二月。這個月,很多人期待「叮叮噹」的聖誕節、吃湯圓的冬至,不過只要是在「五華」的孩子們都知道,這個月,有個更重要的事—「運動會」。


    我們已經六年級了,這次運動會將是我們國小階段最後一次的運動會,豈能留下遺憾呢 ?六年級的我們,會為學校獻上一段舞曲,這是學校長年以來一直不變的慣例。這次我們的歌曲選擇的是流行歌 —「¬青春修練手冊」,當幼稚園天真可愛的舞蹈結束後,就輪到我們上場。


一個是學校最天真可愛、年紀最小的幼稚園小朋友;一個是全校最幽默風趣、年紀最長的小六學生,一輪到我們上場就形成強烈的對比: 速度如疾風快速、動作如機器標準;熱情如泉水湧出、氣氛如演唱會熱鬧,幸虧有之前一而再,再而三不斷反覆的練習,從最初目不轉睛盯著螢幕上的影像呆呆地擺動四肢,慢慢逐一記下動作、修正細節,接著漸漸純熟,終於到了今天,能夠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露出來,讓全場跟著我們嗨翻天,真可謂「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啊!


    說到運動會不可缺少的賽事,就非「拔河」莫屬了。上次我們很榮幸奪得拔河比賽全年級第一名,究竟能否在冠上冠軍之名呢 ?我們是種子隊,所以第一場比賽我們不用參加,但也因此有失去參加冠亞之爭的可能,甚至無法打進四強,好在最後十分順利地保住了參賽資格。打進決賽之後,便是激烈萬分的比賽。第一場一上,我們就對上超級魔王 — 去年的亞軍「六年七班」,對方全是一群大塊頭們,簡直是大老虎對上小花貓;瘦皮猴對上大猩猩嘛!但沒想到我們完完全全不堪一擊,最後只拿了「第四名」而已,真是遺憾啊!
   

終於啊 — ! 來到最刺激的大隊接力賽了! 發令槍槍聲一下,「碰」! 充滿鬥志的小小運動員便卯足全勁,狂奔向前,一開始勝負並不明顯,漸漸地超越、超越,再超越,就這樣,一前一後,前面的不斷加速,後面的也不甘示弱。三班是這次的大魔王,在校最快紀錄達四分十五秒,當然,我們人小,但志氣可「大」了,才不會因為這點兒事就被撂倒呢!不過這次班上女生似乎沒有全部的人都盡到全力去完成這個比賽,但是女生跑得也很不錯了。到了精采時候-最後四棒的競爭,雖然稍微有點落後,不過幸好有後來居上才使得我們稍稍有點放心了。比賽結果出爐了,有一件好事和一件壞事:好事是我們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壞事是我們只得了不是最好,也不是最壞的第二名。結果然遺憾,但也足夠了。


    最後一次的小學校慶就這樣過去了,雖然不是完美,卻也最「美」。相信只要我們有努力、有自信、有夢想,就算沒到達理想,只少,有個美麗的回憶珍藏。

 

倒數計時

2024寒假

本站管理員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