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1 學年度 苗栗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育科111 學年度 苗栗縣亞太創意技術學院教育科

【想成為脊醫的同學必看】什麼是五十肩

五十肩又稱為肩關節周圍炎,簡稱為肩周炎。因患者常在五十歲左右發病而得名。

肩周炎是指肩關節周圍的肌肉、軟組織、關節囊的粘連導致肩關節活動障礙所引起的一種疾病。它往往出現夜間的疼痛,特別是有夜間痛醒的情況,同時表現為肩關節各個方向的活動障礙,前屈、後伸、內收、外展、內旋、外旋各個方向都存在著功能障礙。如果只是一個方向的功能障礙,就不能診斷為肩周炎,比如肱二頭肌長頭肌腱的腱鞘炎、肩峰下滑囊炎、肩袖損傷,這些情況都不會出現所有方向的功能障礙。\

患上五十肩要如何醫治?

病情分析:不同時期的肩周炎,脊醫或中醫治療五十肩的方法是不一樣的。如果患者處於急性炎症期,治療以緩解疼痛為主,可以使用小針刀、推拿按摩的方法治療。如果是粘連期,治療以改善功能為主,建議患者通過按摩治療疾病。

本站管理員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2 聖誕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