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 嘉義市市立垂楊國小三年三班112 學年度 嘉義市市立垂楊國小三年三班

給親愛的家長

親愛的家長:
開學在即,很高興我們有2年的時間一起為孩子的學習而努力。對我來說,在孩子的學習旅程中,我們能合作無間,非常重要。為了協助您扮演好這趟旅程中的角色,我相信我所能做的最好的事,就是當孩子在課業和人際的某個領域遇到瓶頸而需要鼓勵時,讓您知道。因此在某些時候您可能會收到我所傳送的成長訊息。
這些訊息不是告孩子的狀,而是我需要您的協助,強調孩子可以改進的地方。請用這個訊息鼓勵您的孩子,在這個地方更加努力,並且從錯誤中學習。我也會不斷的讓您知道,您的孩子在課堂上的所有良好表現,但成長訊息會把重點放在他們面臨挑戰時需要特別鼓勵的地方。
成長訊息的目的不是為了懲罰學生在某方面做得不好,而是當孩子努力學習一項富挑戰性的觀念時,我們要一起合作,給予鼓勵的訊息,跟孩子強調勤奮用功與專心致力的價值。如果孩子沒有遇到挑戰,就不會把他們的學習潛力發揮到淋漓盡致,我堅信家長在孩子的教育上扮演關鍵角色,而成長訊息是我用來增進我們之間合作關係的方式,確保您的孩子盡可能擁有最好的學習體驗。
這學期我為孩子準備了,閱讀智慧王、五卡板、讀寫板,也購買了白板筆、螢光筆,這些都將用來指導孩子如何寫作文、畫重點,以及提升閱讀能力。
在三年3班,孩子會擁有獨一無二的品格聯絡簿,孩子可以利用聯絡簿練習寫日記,有時我也會搭配課程,讓孩子練習寫作小短文或畫畫,希望您每天都能與我一起欣賞孩子的作品,並簽名,同時給孩子一些正向的回饋,相信孩子會越寫越進步。
在班上,品格教育是我很重視的學習內容,因此我每天都會根據班上孩子的情況,在聯絡簿上抄一句靜思語,並跟孩子說明這句話的意思,也歡迎孩子回家與您分享。
                                                                                                                          琇青老師

文章選單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1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