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

媽媽的小跟班

        我的媽媽很會煮飯,也喜歡看書、接近大自然,漸漸的我也耳濡目染,成為了媽媽的「小跟班」。

         去年開始,我跟媽媽學煮飯。我覺得煮飯其實很像遊戲闖關,我們先把肉片沾上蛋汁、高麗菜切絲,這是先把裝備準備好,然後開火熱鍋,水珠會在鍋裡溜冰是美好的前奏,加入橄欖油,緊接著要進入刺激的關卡了!聽到「嘶──嘶──」的聲音,我也揮舞著鍋鏟應戰,先把肉片放進去翻炒,再加入清脆的高麗菜,鍋裡啪啪作響,最後拿出秘密武器加點胡椒提味,就完成了香氣四溢的高麗菜炒肉,雖然不是山珍海味,但看到自己的成果就樂在其中。以前,吃飯時間一到,我便快馬加鞭的到餐桌前,看到整桌的菜餚,讓我直流口水,一口一口吃的都是媽媽的愛;現在,我也可以跟著媽媽上菜,讓家人嚐嚐我的拿手菜。

         從小我也喜歡跟媽媽一起看書,書的情節包羅萬象,我最喜歡的是歷史小說,媽媽最愛《西遊記》,媽媽說七十二變的孫悟空和古靈精怪的我很像,我說:「媽媽難道是如來佛?我總是逃不出妳的手掌心?」,媽媽卻說:「我應該是唐三藏,帶著妳們三姐弟往學習的路上取經」,我和弟弟一聽哈哈大笑的說:「那我們會好好打怪保護妳的!」小時候是媽媽念書給我聽,長大後,每次讀到好玩的書或是好笑的書,我都會和媽媽分享心得、感想,這是我的快樂時光。

         我和媽媽也愛走出戶外,我們一起參加淨灘活動,看到美麗的海岸上堆滿了海洋廢棄物、寶特瓶等,這不只會讓鯨豚海龜誤食,環境的汙染也會惡性循環影響到人類的生活,媽媽說以前在海岸邊可以撿石頭、撿貝殼,現在的我卻只能撿垃圾,希望更多人一起來愛護環境,讓海岸恢復它原來的美麗。每個人其實都是大自然的一份子,我覺得自己像是一隻有彩色頭冠的鳥,我張開翅膀到處飛來飛去,用好奇的心,觀察這個世界,媽媽像是一棵很高的樹,有長長的樹幹、有茂密的樹蔭,我飛累了就到樹上休息,在樹的耳朵唱歌、還會叼一朵花送給她。我──「媽媽的小跟班」和媽媽一起在記憶裡留下許多溫馨的時光。

作者:侯晶晶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倒數計時

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