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112 學年度臺南市市立土庫國小五年甲班

中秋節

        「獨在異鄉為異客,每逢佳節倍思親」,我六歲時離開故里,成為旅居異鄉的遊子,每次到了節慶的日子,就會加倍思念故鄉的親人。當我看著一輪皎潔明月高掛在空中,品嚐著月餅,那種濃郁香酥的口感,不禁讓我想起以前的童年往事。

        小時後,我住在鄉下,每逢中秋佳節,月餅淡淡的香味一陣陣撲鼻而來,但是惟獨我奶奶的月餅不一樣,因為月餅裡頭深藏著她對孫子的親情和疼愛,所以每當我品嚐時,那種溫暖的味道,令人百吃不厭。

        依稀記得奶奶為了使我童年留下記憶,特別教我製作月餅,她事先已準備好材料,麵粉、餡料、蛋黃,再利用人工去搓,然後放入蒸籠裡,當我們只要一掀開,香味就會四溢飄散,那味道傳來,真是令人食指大動呀!忍不住偷拿起來打打牙祭,口中吃著讓人回味無窮的月餅,心中感到無限的滿足。

        有一年,在我的生日派對上‧奶奶替我準備很多各式各樣不同的月餅,光看外表,就令人忍不住留下口水來,裡頭的餡,更是蘊藏奶奶對我們的愛心,同學們禁不起眼前的誘惑,大快朵飴吃了起來,當咬下的那一口,可以說是找遍全世界也吃不到的美味口感呢!

        現在,奶奶逐漸老了,再也不能常吃到獨一無二的月餅了,所以每到中秋賞月,我就特別懷念那憶兒時的時光,更思念曾陪我成長的奶奶,更比以前盼望能再吃到那令人永難忘懷的月餅。

                                                                                                          作者:莊婷雅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倒數計時

期中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