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4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文山國小教導處104 學年度 臺南市市立文山國小教導處

圖解光圈、快門速度、ISO

一圖說清楚、講明白

圖解光圈、快門速度、ISO

 

作者:Dovas

 

如果你是攝影初學者,若能有一個簡單的指導原則,就能助你瞭解你的數位單眼(DSLR)相機上,各種不同的設定有什麼差別,那就太好了!雖然Daniel PetersFotoblog Hamburg部落格裡PO的、非常有幫助的曝光表,並沒有解釋攝影光學的原理,但它清楚顯示了當你調整攝影機設定時,到底會發生什麼事。

 

此圖表中的三種設定,有些攝影師喜歡稱之為曝光鐵三角(Exposure Triangle)。 ISO是數位攝影機感光元件(Sensor)對光的敏感度;光圈(Aperture)是鏡頭中的機械結構,其作用類似眼睛的虹膜(Iris),它開啟或關閉讓更多或較少光源進入,且同時也改變景深(Depth of Field)、亦即有多少不同的物體在同一時間可維持在焦距上;最後就是快門速度(Shutter Speed),在拍攝時它決定了攝影機快門維持開啟的時間,開啟的時間越長、將讓更多的光源進入,但如果在拍攝時發生任何的移動(編按:攝影機本身、或主體物),也許就會導致影像發生模糊(Blur)。

 

你可點擊影像,觀看並下載此圖表。

 

 

原文出處:http://goo.gl/NP4YE3

Dr.eye 英文字典
萌典查生字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