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竹中國小二年真班109 學年度 新竹縣縣立竹中國小二年真班

2020-09-12 首冊 注音符號注意事項

國語

一、符號

✱注音符號需書寫在十字格中正確固定的位置,盡量訓練孩子字寫在格子正中間,並勿超出或緊貼外框格線,預留十字格中適當的空間。

二、單字

✱兩個符號拼成單字,寫在十字格要上下平分,(例如:ㄏㄚ)不可寫在上面符號的肚子裡。

三、聲調

✱聲調位置寫在最後一個符號的右上角。

✱三聲的起筆和收筆一樣高。ˇ(o) ✔(x)

四、拼音

平日上課會訓練孩子的正拼和反拼,爸爸媽媽在家若也為孩子做拼音練習,孩子對拼音的熟練度會大幅提升,也可以當作親子互動遊戲。

✿正拼---穿衣服---讓孩子念ㄏ+ㄚ➜ㄏㄚ (配合上課教孩子的手勢---兩隻手垂直打開拍下去)

✿反拼---脫衣服---讓孩子念ㄏㄚ➜ㄏ+ㄚ (配合上課教孩子的手勢---兩隻手閉合後垂直一上一下打開)

★★★反拼的訓練可增進孩子聽寫的能力

★練習拼音時,注意不要正反拼一起念(ㄏㄚ➜ㄏ+ㄚ➜ㄏㄚ),容易造成孩子混淆,效果打折。

p.s 小一的孩子小肌肉尚在訓練,筆觸力道難以掌握,應盡量避免使用自動鉛筆,筆芯容易斷裂,造成孩子分心,更換也費時,而且筆畫深淺控制不易,線條難以平穩。

橡皮擦應避免可愛造型,實用為佳,方形的又會比圓形細條來得好施力許多,擦拭較乾淨。

2020-08-27 竹中國小疫情防治工作

學校通知

1.  8/31當天請學生和家長配戴口罩到學校,進入學校時先簽名及手部消毒。

2.  學生及家長暑假期間有出國者,持續記錄體溫並一律配戴口罩,上下學務必戴上口罩,書包中應準備1-2個口罩備用若有身體不適者或抵抗力較差儘量不到校上課。

3.  出國史和接觸史調查表:
因應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為掌握學生狀態,即日起同住者若有出國史請務必主動告知學校並註記在聯絡簿上(與學童關係、出國返國日期、目的地)

4.  請學生盡量於7:20-7:40到校(幼兒園8:00-8:10),上學一律於正門進入,放學則開放後校門放學。

    ※開學到校措施:

    (一) 7:20-7:40

    1.由防疫量體溫輪值人員在中廊統一量體溫、噴消毒水;

    2.車輛進出人員請警衛協助量體溫及登記、噴消毒水。

       3. 若有學生體溫達37.5度則安置至防疫專區休息並由護理師通知家長帶回家。

       4. 午餐因應 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午餐防疫措施:

⑴各班推餐車同學請戴口罩。

⑵落實學生飯前正確洗手。

⑶班級以固定人員執行配膳作業。

   ⑷配膳前針對執行人員落實正確手部清潔、量測體温、戴口罩等防護,桌面及環境清潔消毒,配膳過程  不說話、不嬉戲等措施。

   ⑸各全班學生打菜應配戴口罩。

   ⑹各年級配一支耳溫槍,輪流使用,請真班保管

   ⑺推餐車、排隊取餐,及打菜同學一律帶口罩

     

※運用多元管道加強教職員工生正確防疫觀念

(1)落實肥皂勤洗手、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

(2)避免出入販售活體動物之市場或當地醫療院所等高風險公共場所。

(3)避免接觸活體動物及動物屍體。

(4)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

(5)如出現類流感(如發燒[≧38℃]、咳嗽等)症狀,應戴上口罩儘快就醫。

( 6 )生病在家休息,不出門,減少或避免與他人接觸。

( 7 )咳嗽或打噴嚏時,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

( 8 )有呼吸道症狀應持續戴口罩。

如有疫情發生,務必配合當地衛生機關,且隨時與醫院及衛生機關保持聯繫,關心及瞭解學生健康狀況,加強校園相關衛生教育,並依規定通報本部校園安全通報中心。

、請隨時注意疫情相關訊息,可逕至教育部學校衛生資訊網(https://cpd.moe.gov.tw/)、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學生事務及校園安全組網站(http://203.68.64.40/six/main/board1/index.aspx)、新竹縣教育防疫專區(http://news.hcc.edu.tw/)或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署首頁( https://www.cdc.gov.tw/)查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專區」網站相關疫情及中、英文宣導素材。

 

2020-08-25 開學準備物品

開學準備

哇!我們要上小學了,除了基本的文具用品之外,我們還需要準備些甚麼呢?
 1.一個耐用的水壺  (體育課時會把水壺帶到戶外以便補充水分,所以要記得 貼名字 喔!)
 2.換洗衣物   (若家裡有喜歡跑跑跳跳、容易流汗的寶貝,可以視情況放一套在學校做更換)
 3.手帕   (運動完總是滿身大汗,有手帕才能把汗擦乾不感冒)
 4.備用口罩   (免得掉了或斷裂)
 5.肥皂/洗手乳   (要請每個寶貝自備一塊來學校,防疫從洗手做起!)
 6. 2條 可區分、可掛式的抹布   (個人桌面及打掃用)
 7. 白板筆各一支
 8.書套   (每天都要用的書本,必須美美的!)
 9.衛生紙

enlightened文具購買注意事項:(下面網址必看★★★)
https://www.leaderkid.com.tw/2019/08/19/給小一媽媽的提醒:孩子用品一直掉,開學文具要/
❌請家長勿讓寶貝使用拉桿書包,以免寶貝在教室因走道狹隘,致使絆倒事件頻傳或發生其他難預料的安全問題。

❌請家長勿讓寶貝使用鐵製鉛筆盒,容易在掉落時發生巨大聲響,影響到寶貝在課堂的學習。
⭕最適合小一的一把尺,點開藍色標題即可看到圖片。(取自https://www.parenting.com.tw/article/5087035-/)

 

2020-08-25 8/31開學日小叮嚀

開學準備

親愛的一真寶貝們,我們的開學日在8月31號喔!期待與你們的見面❤
學校已經貼心的幫寶貝們準備好當天的小叮嚀啦!
趕緊來看看下面的檔案吧⬇(點開藍色標題即可閱覽檔案)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 slider image 12
  • slider image 13
  • slider image 14
  • slider image 15

班親會

搜尋

手機掃碼連到此頁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空氣品質

空氣品質完整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20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