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一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一班

2020-07-10 108下第21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暑假作業,共有6項: 
  • 國數大滿貫: (作業解答請家長自行撕下處理,孩子寫完功課後,可以及時給予回饋或修正。)
  • 閱讀護照:記錄10本故事書
  • 家事護照:2小時  (家事護照是每學期20小時為上限,寒暑假的家事時數是包含在學期內!)
  • 會連續跳繩20
  • 圖畫日記一篇:先確定日記主題後,完成日記內容。根據內容再構圖著色或貼上照片,記得要加上可愛的造型花邊才算完成。
  • 親子暑假生活記趣海報創作:發下「8開圖畫紙」。收集暑假期間出去遊玩的照片(1-2張)或票根(游泳券票根、遊樂園門票票根、參觀展覽票根….等等),只要是有紀念價值的,都可以收集來創作。如果沒有照片,也可以自己畫圖喔!老師已經在學校指導小朋友如何完成「暑假旅遊生活記趣」海報。先確定主題後,貼上照片、票根,加上簡單的文字說明和可愛造型花邊,來完成自己的海報創作。
  • 7/14(二)08:00休業式,12:00放學。
  • 8/28(五)返校日,12:00放學。請攜帶暑假作業、水壺、防災頭套(請清洗)、衛生紙1包。
  •  8/31(一)開學日。課後班開始上課。

2020-07-05 108下第20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本學期榮譽卡及服務護照時數兌換期限至7/8(三),請把握時間至學務處兌換。
  2. 【遺失物處理】小朋友有遺失衣服、物品(水壺、餐袋、直笛、眼鏡、鉛筆盒、羽球拍等)請至學務處遺失物區認領;若為較貴重物品,如:金錢、手錶等請直接找生教組確認。
  3. 【總務處轉知】因應天氣過熱,擔心學生飲用水的問題,方法如下:(1)請學生適量取水,建議可以冰水、溫水各裝一半方式取用。(2)宣導學生自行攜帶裝滿水壺上學,以避免到校時過度集中取水問題。
  4. 7/07(二)校訂課程---品嘗桂花釀活動。請準備杯子 ,要喝冰冰涼涼的桂花釀茶飲喔!
  5. 7/09(四)09:30韻文闖關活動。
  6. 7/10(五)09:30期末同樂會。可帶玩具和2-3樣的點心到校。
  7. 7/13(一)10:30一年級趣味競賽。
  8. 7/13(一)課後班最後一天上課。
  9. 7/14(五)08:00休業式。全校12:00放學。

2020-06-29 108下第19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發下「安溪國中羽球培訓營」小白單。
  2. 發下「三峽衛生所免費健檢通知單」。
  3. 【健康中心轉知】①近日天氣酷熱,學生很容易中暑,請小朋友務必多喝水,並儘量在陰涼處遊玩,上完體育課之後,要洗洗臉幫助散熱②最近發現腸胃型感冒的學生有增加的趨勢,請小朋友常洗手,做好個人衛生工作。
  4. 【總務處轉知】操場周圍的綠色水溝蓋年久失修,目前尚無經費可處理,請小朋友儘量不要去踩它,總務處也會不定期巡檢。
  5. 期末考:7/02(四)考國語第8至統整活動四、7/03(五)考數學第6單元至加油小站(二)。陸續發回考卷和習作回家複習,不用帶回學校。請小朋友認真複習,考試時全力以赴,作答時仔細小心,祝福大家都有好成績!
  6. 期末行事曆  7/07(二)09:30~10:00進行簿本回收工作。7/07(二)14:00-15:20全校舉行「大掃除」活動。請帶家中舊的菜瓜布來學校刷地板。7/09(四)09:30韻文闖關活動。7/13(一)10:30一年級趣味競賽。7/13(一)課後班最後一天上課。7/14(二)08:00休業式。全校12:00放學。

2020-06-22 108下第18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下「窩溝封填通知書」,請詳閱通知書。鼓勵家長帶孩子到牙科(攜帶健保卡),牙醫師會為孩子的恆齒第一大臼齒進行窩溝封填,看診後,請交回施作紀錄單,謝謝!
  2. 發下連假假期水域安全宣導單。
  3. 近日高溫不斷,請大家做好自主健康管理,從事戶外活動,避免過度陽光曝曬,注意補充水分,上放學可以戴帽子防曬。有不舒服的狀況請小朋友主動告知老師喔!
  4. 明天6/24(三)可能要到操場升旗,請小朋友07:55前提早到校準備,可以戴帽子防曬。要上台領「閱讀小天王」獎狀的同學請提早07:50到校。
  5. 本學期閱讀護照兌換截止日:7/02(四)。
  6. 【學務處轉知】加強學生安全意識及被害預防觀念宣導:①學生上學勿單獨太早到校,放學不要太晚離開校園②同學應配合學校作息時間,課餘時避免單獨留在教室,不單獨上廁所,避免單獨到校園偏僻的死角,確保自身安全③遇陌生人問路,可熱心告知,但不必親自引導前往④勿帶危險物品到校,以維護師生安全。
  7. 期末考預告:7/02(四)考國語第8至統整活動四、7/03(五)考數學第6單元至加油小站(二)。陸續發回考卷和習作,請回家複習,不用帶回學校。
  8. 配合生活課程,6/29(一)如果家長方便的話,請協助準備1-2顆粽子(早上蒸好),讓孩子帶來學校和同學互相分享,謝謝!
  9. 6/25-6/28為端午連假,請家長妥善安排假期,注意水域安全。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2020-06-15 108下第17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校園水域安全宣導】 (1)「學生水域運動安全網-水安宣導」,網址:http://www.sports.url.tw/)。(2)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提供防溺宣導「森林小學堂(防溺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UcQdjZjE1o」動畫影片,係由國泰人壽製作並授權無償公益推廣使用,可結合相關課程宣導運用,並註明影片出處。
  2. 6/17(三)7:30開始,學生(含幼兒園)進校門量測體溫:改在「健康中心旁邊穿堂」。學生進校門後直行,走到健康中心旁穿堂 噴酒精、量體溫,再進教室。
  3. 期末考預告:7/02(四)考國語第8至統整活動四、7/03(五)考數學第6單元至加油小站(二)
  4. 因應端午連假,本周六(6/20)要補班補課,依照星期五的課表上課。P.S.課後班照常上課。

2020-06-10 108下第16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每週四10:10在蝶夢書館,閱讀護照點數可以兌換小禮物!趕快查看自己的點數,就可以到蝶夢書館挑選自己想要的小禮物喔!.
  2.  6月午餐繳費期限至6/12,請在期限內繳費,謝謝!
  3. 6/16(二)第5節要到蝶夢書館閱讀,請小朋友記得帶借書證!
  4. 由於梅雨季節地板濕滑,學生跌倒弄髒褲子而更換褲子的人很多,所以如果家中有孩子太小件再也穿不到的褲子,請提供給健康中心。謝謝!
  5. 【學務處轉知】①天氣漸趨炎熱、適逢雨季,且偶有午後強降雨的情形,全臺學童溺水案件頻傳,另畢業季至暑假期間為學生(家庭)水域事故高峰期,請家長注意水域安全觀念及假期出遊安全。②校門口新鋪設的斑馬線正式名稱為「綠底行穿線」,是以醒目顏色提醒駕駛人要減速慢行,以維護學童穿越馬路之安全,請大家共同守護學童安全。

2020-06-03 108下第15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6/04(四)校訂課程—拜訪蝴蝶園,將由中年級的蝴蝶小志工幫大家導覽,還可以進入蝴蝶網室近距離欣賞蝴蝶喔!
  2. 109學年度課後班報名表至6/5(五)截止報名。(逾期報名可能列入候補名單)
  3. 【圖書館訊息】本次「爸媽捐書.寶貝愛閱」募款活動已圓滿結束,募款經費達七萬元整,將運用在「採購新書」及辦理「109年度閱讀相關活動」,再次感謝家長的支持。
  4. 【學務處宣導】①最近生教組執行安全巡邏時,發現學生會在三大書局附近逗留,或買文具、或玩夾娃娃機、或買刮刮卡等,在發現時會請學生盡快進校園,也請老師再次叮嚀學生金錢使用觀念。②請勿帶尖銳物品(螺絲起子、玩具刀、美工刀等)及玩具槍到學校,更不可拿此類物品嬉鬧或脅迫同儕。③天氣狀況相當不穩定,請學生準備雨衣備用。若早上出門雨勢過大,擔心鞋襪弄濕,亦可帶至學校再換。④排隊時應遵守行進秩序,不插隊、不推擠、不奔跑。

2020-05-26 108下第14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 若借書證遺失,請帶50元來校補辦。
  2. 發下109年暑假育樂營報名簡章,如要參加,請於5/29(五)前繳交報名表,謝謝!
  3. 發下牙醫師公會提供全校學生「從小保護牙,老來不缺牙」的宣導單和衛教貼紙。
  4. 【衛生組宣導】最近掃具損壞多,請小朋友要愛惜掃具,不可拿來玩和打鬧。若有學生因打鬧玩耍而損壞掃具,會請學生賠償掃具。
  5. 【安全宣導】近期發生學童於住家頂樓遊戲時,因安全門突然關閉無法開啟,致攀爬外牆而發生墜樓意外事件,
    (1)請勿單獨在此類場域進行活動及遊戲,學校也會加強校園相關區域巡查,以及時防制不幸意外事件發生。
    (2)倘師生遇安全門關閉或未帶鑰匙致無法返家時,除以電話求援外,如遇無法與外界通聯情形時,應於原地靜待救援,切忌冒險攀爬圍欄或門窗而危及個人生命安全。
  6. 【水域安全宣導】天氣越來越熱,為落實水域安全宣導,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學務處提供相關網站,老師已利用時間播放並加強宣導!以下連結供家長參考:
    (1)「海洋防災科普宣導」專區(網址:https://bit.ly/3dNJs8J)
    (2)「森林小學堂(防溺篇)」://www.youtube.com/watch?v=IUcQdjZjE1o

2020-05-19 108下第13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班級榮譽榜】恭喜吳聿麟小朋友榮獲【低年級組】第三階「閱讀小天王」,第十二週將於5/20(三)兒童朝會頒獎。

2【資料發放】5/22發(1)家長會募書活動信封 (2)108學年度暑假育樂營招生簡章,要幫孩子報名的家長請於5/29前將報名表送到學務處給項老師。

3.【幼兒園辦理109學年度招生】
一、優先入園階段:原住民、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特殊境遇家庭之幼兒、父母或監護人為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轉介輔導或安置幼
兒、幼兒園及其所屬學校編制內教職員工(新學年度在職者)適齡子女、育有三胎以上子女家庭之滿4足歲幼兒等,皆可於本階段報名。
1.登記方式:採網路報名或現場報名雙軌制。
2.登記時間:網路報名:109年5月20日上午9時至109年5月23日中午12時止。
(請至本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23網站http://kid123.ntpc.edu.tw)
現場報名:109年5月23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止。
3.抽籤時間:109年5月23日下午2時起。(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抽籤不開放現場觀看,將採抽籤直播方式辦理,請逕自於本校粉專觀看)
4.報到時間:109年5月23日下午2點半起至4時止,受理現場報到。另採網路報到雙軌制,請洽本園網站查詢網路報到表單。
二、一般入園階段:設籍本市之幼兒、寄居本市且有合法監護人之幼兒、居留本市之非中華民國國籍、華裔幼兒等,於本階段報名。
1.登記方式:採網路報名或現場報名雙軌制。
2.網路報名:109年5月27日上午9時至109年5月30日中午12時止。
(請至本市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E23網站http://kid123.ntpc.edu.tw)
現場報名:109年5月30日上午8時至中午12時止。
3.抽籤時間:109年5月30日下午2時起。(因應新冠肺炎疫情,本次抽籤不開放現場觀看,將採抽籤直播方式辦理,請逕自於本校粉專觀看)
4.報到時間:109年5月30日下午2點半起至4時止,受理現場報到。另採網路報到雙軌制,請洽本園網站查詢網路報到表單。
本次招生不開放現場參觀,歡迎至本校警衛室領取招生簡章或至本園網站查詢相關招生訊息。

2020-05-11 108下第12周親師通訊

老師報報

1.【班級榮譽榜】

(1)期中評量成績優良獎: 鄧妍晞、林佑搴、鄧映楷、吳聿麟、吳秉謙

(2)母親節活動愛的兌換券得獎名單: 鄧映楷、曾子芩、阮郁珈、林靜、鄧妍晞

獲得金魚卡一張+10元禮卷一張,恭喜以上同學!

2.第12週調閱英語習作,調閱號碼:1、6、11、16、21。

3. 衛生組和健康中心舉辦「貝氏刷牙法影片比賽」,期間:5/11(一)~5/24(日)。以落實本校宣導「牙齒強健、健康一生」理念。由學生在家用貝氏刷牙法拍攝影片上傳本校fb活動訊息留言參賽。下週一同步於fb公布訊息,擇優取十名,獎品為可愛抱枕和榮譽卡。

4.夏天來臨,高溫陣雨蚊蟲多,請老師叮嚀學生自備防蚊液,戶外活動或體育課前噴灑防蚊,或穿薄長褲,避免蚊蟲叮咬。

5.學務處生教組宣導:

《交通安全》提醒學生,搭乘機車應戴安全帽,以維護自身安全,避免被開罰單。
《校園安全》請再次叮嚀學生正確使用器材的觀念,也要注意所在場域,勿作危險之事。例如:路隊中推擠、奔跑,站在走廊花台上,從樓梯上跳下等。
《反霸凌宣導》同學間若有糾紛盡量請老師協助,勿要動手動腳,以免衝突加劇。
《性平宣導》請老師利用時機宣導不論是男女生都應尊重他人的身體自主權,不應隨意碰觸他人私密部位。

6.【水域安全宣導】天氣越來越熱,強化學生水域安全知能,學務處提供相關網站加強宣導https://www.sports.url.tw/home/%E6%B0%B ... 3%E5%B0%8E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