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10 學年度 三真海味110 學年度 三真海味

進期教學分享

本周為月考週,同時也是本班的訪談週

國語:

帶學生從文本提問出訪談稿,讓同學親身體驗小小記者生活。

    十二年國教的素養導向,帶領孩子深入其境,讓課堂所學可以處理現實生活中要面對的問題, 「訪談」的目的是統整孩子讓他們習得新聞稿寫作的基本功,逐步帶領孩子創作能量的爆發,最終達到完成人物採訪的雜誌文。

    訪談首先得先有題目可以問受訪者,那題目哪來?就從國語文本中一起找吧。

(一)帶領孩子們將依據化為問句

(二)蒐集資料更了解受訪者的背景,擴充孩子對於受訪者的想像

(三)至於在選受訪者,以與孩子有接觸並可以成為生活中學習目標的對象

(四)從文本中提問出的內容,分類並找尋上位概念

詳細內容請見教學簡報。

數學:

第一次月考中的數量關係,以具體的班級座位排列、櫃子等日常用品帶入情境;

三角形數、正方形數則運用班級的智慧電視教學,讓孩子動手發現其規律。

月考後發現同學的"差不變"概念有待加強,未來將會針對生活化出題多練習。但本次月考班及整體平均有提升,請多多鼓勵孩子繼續向前進!

走讀:

第一本班書~詞靈,深得孩子的心,陳郁如做家出版系列的書,可以多多借閱。另外,本班也將詞靈的片段演出短劇,增加孩子的參與度。

健康:

考完第五章的環保單元,未來若有機會,將請同學帶家裡二手物品,到教室舉辦二手拍賣會。

綜合:

本學期分為國內外新聞、替代能源的認識、在地食材等單元。目前有讓孩子每周以小組為單位,熟悉一則國內外新聞後上台播報。本周進入替代能源的介紹。近期將運用綜合課練習運動會各項目。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班際跳繩比賽

搜尋

QRCode

QR Code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倒數計時

2019 聖誕節

活動相片

我愛五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