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

終於有涼風的一週(第十二週)

各位家長們好

這個禮拜終於有了一點點涼風了,也還好有個颱風可以挾帶一些雨量來降溫,不然如果天氣太熱,孩子們也是心浮氣躁呢!本週為考前準備週,下星期三、四(5/20、21)為本學期第二次評量。評量科目為國語、數學、自然、社會、健康,希望孩子們都能好好準備喔!除此之外,本週孩子們也選出了創意歌唱比賽的歌曲喔!分別是「You are my sunshine」和「為我勇敢的媽媽」,附上網址如下,在家有空的時候,都可以讓孩子們多多練習喔!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TUzB2fBUpY   You Are My Sunshin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CMWN8Sivto   為我勇敢的媽媽

在學科的部分,我們結束了國語第六~十課的所有進度了。在第十課「笨鵝阿皮」故事內容裡提到,阿皮在草叢裡發現一本書,又想起老主人和小主人說過:「書是最寶貴的東西,可以使人變聰明。」於是整天將書夾在翅膀下,以為自己變聰明了,便很神氣的走來走去,其他小動物們見到它,也覺得它變聰明了,於是有任何問題都紛紛來找阿皮,但沒想到在幫忙其他動物解決困難的時候,卻讓它們受傷了。
其實本課課文想要表達的是:「書」是很寶貴的東西沒錯,但若是置之不用,再好的書也只是沒用的擺設而已。打開書本,真正的知識才會為自己所用喔!
而本課學習重點為「接寫故事」,在課文最後一段「阿皮的神氣被嚇飛了。」並不是真正的結尾,之所以不將真正的結尾放入,是想要讓學生們運用想像力,把自己當一位小小作家,去寫出後續的故事,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寫出來的故事一定會很不一樣。有些孩子書寫內容非常豐富,有些孩子則是需要更多的想法。其實兩者最大的差別在於「閱讀」,平日多閱讀課外讀物,想像力就會越豐富,寫出來的故事就會越精彩。而閱讀的好處不僅僅只是為了寫作文。小時候的我不覺得閱讀有什麼好,但長大後漸漸發現,當人有任何困難或是疑惑的時候,其實可以從書裡找到很多不同的答案,對許多事物也會有更多不同的看法。閱讀其實是很棒的。

在數學方面,本次段考範圍為第四、六、八單元,第四單元為「除法」,第六單元為「公斤與公克」,第八單元為「時間」。除法的部分是孩子們最不熟悉的單元,需要很多的練習,也是個非常容易粗心的單元,下週會著重在除法計算和驗算的練習。本次段考「除法」的比重佔比較多喔!關於第六單元,是孩子們最熟悉,也是最平易近人的單元,只要孩子們記住1公斤=1000公克,注意加減換算就好囉!至於第八單元,對孩子們來說最容易困惑的地方在於「24制換算」,還有對時間的加和減,什麼時候出發(開始)?過了多久?什麼時候抵達(結束)?這些需要加、減的應用題很容易困擾孩子們。其實「加、減」對孩子們來說不算太難,只要將題目耐心地一遍又一遍看完,基本上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有空的時候可以多上因材網做練習,完成學習課程任務喔!因材網連結如下:
https://adl.edu.tw/

另外,由於今年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較大,關於6/11歌唱比賽「不邀請家長」前來觀看了,不過沒關係,等孩子們升上四年級後,家長們依然可以來看看孩子們的表演,並且為他們加油。最後,感謝家長們的支持和諒解,有您的陪伴,孩子才能夠更加成長茁壯。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歌唱彩排練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