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

我們的第一次~說書演書(第十週)

各位家長們好~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半個學期過去了。孩子們也在星期五早上第一次上台表演說書演書,我們的主題是「愛與被愛」,大家表演得真不錯,雖然過程有些意外的小插曲,不過沒關係,這些意外的插曲都會成為孩子們未來學習成長的養分。相信未來,等孩子們升至四年級、五年級甚至六年級,他們都會做得愈來愈好的呢!在劇本中,每個孩子扮演著獨一無二的重要角色,而每位孩子也都很努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雖然對於戲劇的演出還不甚熟悉,但是年紀才8、9歲的他們,第一次勇敢上台願意展現自己,就很值得鼓勵囉!同時,我們也很感謝知軒媽媽,願意撥空到班上教教孩子們,如何用簡單的垃圾袋材料做出一隻恐龍,其實,婉純老師真心覺得,我們班的道具做的真的很棒了呢!不過,最重要的是~很感謝各位家長們願意配合,支持孩子們來準備這場表演,相信這場表演,不僅是他們第一次處女秀,更重要的是,同學朋友之間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這才是最珍貴的呢!

本週學科,在數學學科部分,我們結束了「除法」的單元,在除法單元裡,沒有任何學習的訣竅,只能是不斷地做題目,熟悉除法算式的做法,一回生二回熟,多做好幾遍就會變得很厲害了呢!另外,第二次段考數學範圍是第四、六、八單元,第四單元為「除法」;第六單元為「公斤和公克」;第八單元為「時間」,除了除法之外,其他兩個單元對孩子們來說一點也不難,尤其是第八單元「時間」,許多孩子在二年級時已經奠定了很好的時間觀念和基礎,因此學習起來就會變得很容易了。
在國語課程上,我們結束了第六課「風雨交加的夜晚」,這一課其實強調「幫助他人的重要性」。課文中裡提及豪雨來襲,鄰居叔叔、阿姨接作者和作者的媽媽、妹妹一起去活動中心避難,一群人待在一起、互相幫忙,真是很可貴的情感呢!接下來國語課的重點(包含第六課)會著重在「段落大意」,前幾堂課我們學習到關於「句子擴寫」、「短語練習」、「句子縮寫」等等,這次所學到的重點會是:如何找出段落大意。為什麽要找出段落大意呢?其實段落大意就是「整篇文章」或是「整段文句」中的精華重點,掌握好段落大意的重點,無論是在學習或是閱讀上都會很有幫助喔!

總結~
最近天氣愈來愈熱,教室像蒸鍋一樣悶熱,連婉純老師自己也很受不了呢!若是方便的話,家長們其實可以為孩子們準備小風扇或是扇子來搧風喔!也許這樣情況會改善一點。
另外,關於本學期活動6/11為校內歌唱比賽,不過因為疫情的關係,「不開放」家長們前往看孩子們的表演囉!感謝各位家長們的配合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歌唱彩排練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