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109 學年度 屏東縣縣立恆春國小四年丁班

第九週~第一次說書演書要開始囉!!

各位家長們好~

下週(5/1)星期五是三年級第一次說書演書,歡迎各位家長前來看看孩子們的表演喔!

我們在週五(4/24)早上的時候一起做道具,在這裡真的很感謝知軒媽媽,願意一步一步帶著孩子們完成說書演書的恐龍服裝,孩子們都很開心,也做得很棒喔!此外,下午的時候我們又做了一次的彩排噢!孩子們比起上禮拜,進步了很多呢!唯一需要注意的地方就是--一定要將劇本背熟喔!一起加油!

另外,在學科部分,國語課裡我們上到了第八課「性急的農夫」,課文講述一位農夫,個性很急躁,在田裡插完秧苗,過了幾天後覺得秧苗實在是長得太慢了,於是到田裡拔秧苗,心裡想著這樣秧苗能快快長大,卻不想秧苗會因此而無法存活,被太太看見後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拯救秧苗。這篇文章為成語「揠苗助長」的故事,其實從故事中,不難理解這篇故事想要傳達的訊息,做事情的耐心是需要的,而在做一件事情之前詳細思考也是重要的,有時候我們眼中認為的好卻不是他人心中所需要的。這一篇課文其實反映了大多數人的生活方式呢!是一篇值得發人省思的文章喔!

在數學部分,我們正在進行第四單元「除法」,不同於三年級上學期的除法,這學期的除法開始在「被除數」的地方,數字慢慢加大到百位除法計算,例如:過去的題目是48÷6=8,這學期的重點會是48÷2=24,首先從百位數開始除法,再來退到十位計算,最後一個再輪到個位,又例如:352÷5、700÷4、864÷3等等類似的題目。這裡的除法完全不難,孩子們只要多多練習,並將九九乘法表背得滾瓜爛熟,除法計算完全不是問題。婉純老師也會在課堂上多讓孩子們練習,或是佈置除法計算練習的作業給孩子們做練習。另外,因材網上也會有除法計算的學習喔!歡迎家長和孩子們多加利用,希望每位孩子在學習成長的路上能夠越學越豐富有精神。

總結
小提醒:近日天氣變化大,請小心穿著服裝,注意保暖或是散熱,別讓身體感冒了喔!

本站管理員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歌唱彩排練習

文章選單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