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第12周重要事項通知

  1. 期中評量成績優良獎:垂澤、宥翰、瑨維、振彣、柔瑜
  2. 恭喜芮函、宥翰、子葳集滿10張榮譽卡,可兌換鯉魚獎狀!
  3. 恭喜樂融、品柔、彥旭、晁維、品柔換家事護照時數,可獲得榮譽卡獎勵!
  4. 恭喜暘澔、瑨維、辰恩、思宸、子葳、振彣、垂澤、柔瑜集滿10個乖寶寶,可獲得小禮物。
  5. 謝謝彥旭媽媽、翊銘媽媽、瑨維媽媽、垂懿媽媽、彥臻媽媽和柔瑜媽媽與老師分享孩子認真幫忙做家事的照片和影片,讓老師在班上能鼓勵其他孩子見賢思齊!
  6. 請家長記得繳交「學生全身健康檢查」報告書回條,謝謝!
  7. 介壽的孩子真的很幸福!去年有來自德國的Laura姐姐,今年有義大利國際志工Federica姐姐入班協同教學,大家都把自己會說的英文單字全用上了!這幾周,如果下課遇到Federica姐姐,也要勇敢說英文喔!
  8. 這次注音考試,大部分的小朋友都考得很好,現在開始進入國字學習,但仍會持續做注音教學。
  9. 剛開始學習寫國字,老師都會指導孩子學習基本筆法(硬筆書法),並且念出筆劃的名稱與口訣,比如「月」:1.豎撇2.橫折勾3.4. 月字一樓要挑高 ;「大」1 2.豎撇 3 遇撇見捺要伸展,讓孩子知道筆劃的順序與筆法,若發現孩子在寫功課時,筆法有錯誤,請您立即給予糾正,這樣才能讓孩子熟悉正確的寫法。另外,國字的空間位置也很重要,請按照乙本硬筆書法生字的空間位置(四宮格),讓孩子一筆一劃慢慢摹寫,才會有漂亮的字喔!
  10. 11/13()一年級要開始參加每周三的兒童朝會,請於07:50前到校準備;07:55整隊,請勿遲到!家長也可以幫孩子準備遮陽帽,尤其是眼睛點散瞳劑的孩子,要注意防曬!
  11. 11/13()林老師請假,請林宜樺老師代課。
  12. 11/14()校訂課程大手牽小手,快樂閱讀去!由506的哥哥姐姐陪同小朋友一起去蝶夢書館進行主題書展的閱讀活動,並且完成「主題書館解謎去」學習單,大家要遵守秩序,做個有禮貌的好孩子!
  13. 【親職講座】11/15()19:00-21:00在五樓視聽館舉辦親職講座「給孩子黃金般的晨潮,好品德好成就好人生」,鼓勵無報名的學生家長也可前往聆聽。
  14. 11/18()防災一類學校訪視。10001030 進行地震避難掩護演練。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