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108 學年度 新北市市立介壽國小一年6班

第4周重要事項通知

  1. 發下「學生健康檢查回條暨受檢同意書」,請家長勾選並簽中文全名後,交回給老師!
  2. 發下10/18(五)「親職講座—善用3C,親子互動添動力」報名表,請交回條。
  3. 發下「大跑步計畫—跑步大撲滿上網登入說明」單。鼓勵家長上網登錄學校推廣跑步活動,每天孩子都會去操場跑步2圈,累積30圈可獲得榮譽卡一張,老師會幫孩子做記錄,也請家長自行上網登錄跑步圈數。
  4. 發下新北市教育局長的一封信---「校園霸凌零容忍」。
  5. 謝謝子葳媽媽、瑨維媽媽、彥臻媽媽、堉茹媽媽、樂融媽媽、垂懿媽媽、宥翰媽媽、彥旭媽媽、柔瑜媽媽和辰恩媽媽跟老師分享孩子認真幫忙做家事的照片和影片,老師有在班上公開表揚,也鼓勵其他家長和老師分享,讓老師在班上做機會教育,鼓勵其他孩子見賢思齊!
  6. 回家功課若有「共讀書記錄」的作業,老師會發下繪本,請孩子記錄在「閱讀護照」上,家長依照頁數填寫點數並簽名。為維持閱讀的品質,請家長可以問孩子故事書的內容,確定他有認真看完後,再請家長簽名認證。孩子在家有閱讀,  也可以主動記錄喔!
  7. 小朋友每天上課都會朗讀ㄅㄆㄇ唸謠,老師也常讓他們練習拼音,上課時以遊戲教學讓孩子邊玩邊熟悉注音符號。小朋友應該每日至少要複習10分鐘的注音符號拼音,直到熟練為止。少數同學的注音聽寫仍要多加強,家長平時幫孩子複習功課,可以讓他們默寫課文、朗讀故事書、聽寫語詞等等,常常練習自然就會進步了。請孩子唸故事書給爸爸媽媽或弟弟妹妹聽,大聲朗讀對孩子的拼音能力極有幫助,也增進他的閱讀能力。
  8. 請小朋友們要多多注意遊戲安全,下課時常見孩子們快樂地奔跑追逐,但請記得在適合的場地,走廊樓梯慢慢走!如果撞到別人,要趕快上前關心並送同學至健康中心,才是負責任的表現。每個孩子都是父母心中的寶貝,大家遊戲時要盡量小心,注意自己和別人的安全喔!
  9. 學雜費繳費期限至09/23,請於期限內交回收據。若是利用信用卡網路繳費,不須列印收據,只要將「授權碼」填寫在繳費單上再交回即可。信用卡繳費(免手續費,分期付款除外)
  10. 每周一10:10蝶夢書館都有說故事活動,鼓勵小朋友前往聆聽。
  11. 9/17()10:10於幼兒園穿堂將舉辦大家來看秀拉丁舞表演,歡迎小朋友前往欣賞。
  12. 9/18()林惠音老師公假,由代課老師上課。
  13. 9/19()08:00我們班要在一樓警衛室旁拍「教師節」合照,請大家在07:50前到校準備。
  14. 9/19()10:10地震避難掩護預演。
  15. 9/20()09:21防震防災正式演練。

【防震演練】地震三要動作(趴下、掩護、穩住)、疏散三不原則(不跑、不語、不推擠)

搜尋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