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搜尋

文章選單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認識拳頭石

推文工具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2023-04-19 萬里田字

2023-01-04 美國把台灣推向戰爭,台灣人自己表態--我不要戰爭

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郭正亮:美國就是要把台灣弄成另一個烏克蘭

聯合報社論/要讓世界知道:民進黨並不等於台灣

和中國談和平,其實很簡單。

習近平今年談話的全文內容:

2022年,我們勝利召開黨的二十大,擘畫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以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覆興的宏偉藍圖,吹響了奮進新征程的時代號角。

我國繼續保持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地位,經濟穩健發展,全年國內生產總值預計超過120萬億元。面對全球糧食危機,我國糧食生產實現「十九連豐」,中國人的飯碗端得更牢了。我們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采取減稅降費等系列措施為企業紓難解困,著力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


疫情發生以來,我們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科學精準防控,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護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廣大幹部群眾特別是醫務人員、基層工作者不畏艱辛、勇毅堅守。經過艱苦卓絕的努力,我們戰勝了前所未有的困難和挑戰,每個人都不容易。目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仍是吃勁的時候,大家都在堅忍不拔努力,曙光就在前頭。大家再加把勁,堅持就是勝利,團結就是勝利。

2022年,江澤民同志離開了我們。我們深切緬懷他的豐功偉績和崇高風範,珍惜他留下的寶貴精神財富。我們要繼承他的遺志,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歷史長河波瀾壯闊,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鬥創造了今天的中國。

今天的中國,是夢想接連實現的中國。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冰雪健兒馳騁賽場,取得了驕人成績。神舟十三號、十四號、十五號接力騰飛,中國空間站全面建成,我們的「太空之家」遨遊蒼穹。人民軍隊迎來95歲生日,廣大官兵在強軍偉業征程上昂揚奮進。第三艘航母「福建號」下水,首架C919大飛機正式交付,白鶴灘水電站全面投產……這一切,凝結著無數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點點星火,匯聚成炬,這就是中國力量!

今天的中國,是充滿生機活力的中國。各自由貿易試驗區、海南自由貿易港蓬勃興起,沿海地區踴躍創新,中西部地區加快發展,東北振興蓄勢待發,邊疆地區興邊富民。中國經濟韌性強、潛力大、活力足,長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變。只要篤定信心、穩中求進,就一定能實現我們的既定目標。今年我去了香港,看到香港將由治及興十分欣慰。堅定不移落實好「一國兩制」,香港、澳門必將長期繁榮穩定。


今天的中國,是賡續民族精神的中國。這一年發生的地震、洪水、幹旱、山火等自然災害和一些安全事故,讓人揪心,令人難過,但一幕幕舍生取義、守望相助的場景感人至深,英雄的事跡永遠銘記在我們心中。每當辭舊迎新,總會念及中華民族千年傳承的浩然之氣,倍增前行信心。

今天的中國,是緊密聯繫世界的中國。這一年,我在北京迎接了不少新老朋友,也走出國門講述中國主張。百年變局加速演進,世界並不太平。我們始終如一珍視和平和發展,始終如一珍惜朋友和夥伴,堅定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站在人類文明進步的一邊,努力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事業貢獻中國智慧、中國方案。

黨的二十大後我和同事們一起去了延安,重溫黨中央在延安時期戰勝世所罕見困難的光輝歲月,感悟老一輩共產黨人的精神力量。我常說,艱難困苦,玉汝於成。中國共產黨百年櫛風沐雨、披荊斬棘,歷程何其艱辛又何其偉大。我們要一往無前、頑強拼搏,讓明天的中國更美好。

明天的中國,奮鬥創造奇跡。蘇軾有句話:「犯其至難而圖其至遠」,意思是說「向最難之處攻堅,追求最遠大的目標」。路雖遠,行則將至;事雖難,做則必成。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氣、滴水穿石的毅力,腳踏實地,埋頭苦幹,積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夠把宏偉目標變為美好現實。

明天的中國,力量源於團結。中國這麽大,不同人會有不同訴求,對同一件事也會有不同看法,這很正常,要通過溝通協商凝聚共識。14億多中國人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同舟共濟、眾志成城,就沒有幹不成的事、邁不過的坎。海峽兩岸一家親。衷心希望兩岸同胞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明天的中國,希望寄予青年。青年興則國家興,中國發展要靠廣大青年挺膺擔當。年輕充滿朝氣,青春孕育希望。廣大青年要厚植家國情懷、涵養進取品格,以奮鬥姿態激揚青春,不負時代,不負華年。

此時此刻,許多人還在辛苦忙碌,大家辛苦了!新年的鐘聲即將敲響,讓我們懷著對未來的美好向往,共同迎接2023年的第一縷陽光。

祝願祖國繁榮昌盛、國泰民安!祝願世界和平美好、幸福安寧!祝願大家新年快樂、皆得所願!謝謝!

2021-07-19 AZ疫苗相關報導,未來值得研究,其對人體造成之後遺症如何?

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AZ疫苗對Beta變異株幾無防護力 英為此限制法旅客入境

2021-07-18 12:34 聯合報 / 編譯田思怡/即時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今(14)日下午,公布第3輪新冠肺炎疫苗接種意願登記數據,總人數達6433528人,受血栓案例頻傳影響,單獨勾選願意施打AZAstraZeneca)疫苗的人數,只有116258人,占比僅1.81%,遠低於單獨勾選莫德納(Moderna)的59.57%

英國政府官網也指出,之所以會替孕婦安排接種輝瑞BNT或莫德納疫苗,主因在於,美國已為約9萬名孕婦施打這2款疫苗,並未出現任何安全性問題

疫苗開打至今,台灣已逾400例接種疫苗後發生死亡之不良事件

打疫苗並非萬靈丹!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3例境外移入個案,其中2例都是分別接種2BNTAZ疫苗後仍然確診。

AZ疫苗對Beta變異株幾無防護力 英為此限制法旅客入境

將來疫苗使用越久,會有更多的詳細報告,面對急就章的疫苗,人們只能相信,是人體在進化,還是人體細胞傷害,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目前20210719我還沒接種,但我很想知道醫學專家的正信力量到底為何?加油台灣!!加油世界!!

2021-06-13 國家公園電子書

2021-06-13 線上學習專區

2021-06-13 琪琪登玉山

2021-06-13 陽明山小油坑有聲書

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陽明山小油坑有聲書

2021-03-04 萬里國中將單車納入校本課程 學生會騎會修也懂交通規則

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萬里國中將單車納入校本課程 學生會騎會修也懂交通規則

教育廣播電台 2021/03/01 09:00

  

108課綱上路後,新北市萬里國中除了一般的體育課程之外,將原有的單車課程首次納入生活科技課,且每年的畢業生都要挑戰100公里的騎乘挑戰,從事前先利用課堂時間引導孩子進行短程試騎,再讓學生從設定體能目標、過程學溝通協調與互助,到完成任務挑戰,無非就是希望用身體語言告訴孩子們,前進後面對困境及難關,要如何面對、解決及找到自己的方向。

 

萬里國中發展單車課程已經有十幾年的歷史,但是配合108課綱的上路,決定放入生活科技課,老師張耿昇表示,不只教導學生自行車的行進原理,也會帶他們認識構造零件、簡易維修、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海洋教育及無痕山林等知識,畢竟學生在騎單車的過程中,遇到脫鏈、破胎、機械故障、軸心不正等等,要學習如何補救,解決問題的能力才正是孩子們需要習得的課程。

 

張耿昇老師分享之前帶著準畢業生上路的過程,耳提面命要學生注意交通規則,否則一旦出了意外,下一屆就無法參與這樣的活動,即便千交代萬交代,孩子們有時仍像脫韁的野馬,但是當事故發生的當下,沒想到他會說「老師,下一屆會不會繼續辦呀?」這讓張老師很是感動,孩子沒有想著自己的傷勢,而是糟糕,影響到了團隊。孩子們雖然沒有百分之百聽得懂老師們的話,但是當事情發生時,他會想著是否影響到他人,這才是張老師最想看到的畫面。

 

透過單車挑戰課程,訓練偏鄉孩子們勇敢面對艱困的外在環境,培養挫折容忍力、耐力、毅力及團隊合作精神,更藉由同儕合力,相互扶持堅持到最後,校長陳玉桂說,在體驗教育的過程中,挑戰自我,同時也尋找自我,體認面對困難的心情,更反思自我突破後的改變。期勉孩子們把勇於完成挑戰單車100公里任務的精神,類推應用到畢業職之後的學習與生活。

2020-05-28 認識萬里課程融入彈性課程可行性

新北市萬里國中瑪鋉登山社MASU

認識萬里課程融入彈性課程可行性

將來孩子可以不用離鄉背井到外面討生活,把萬里變得更好,可以開創自己的文創事業,學生要做的事業其實現在都還沒出現,科技出現可以取代現在的工作,動腦經想出新的職業,學會別人所沒有的能力,了解社區、踏查萬里、過程、經驗,重新認識萬里、熱愛萬里,心係萬里,

教材以萬濤石嵐認識萬里

時間安排兩周上一次每次2小時,共9  2:00-4:00

師資:認識萬里師資群

暑假開會確定上課內容à萬金石社大課程小組

帶領學生認識社區,認識萬里

人文歷史產業地形社區野柳社區、地質公園

更多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