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育英國小...108 學年度 苗栗縣縣立育英國小...

108學年度上學期班級經營計畫

一、經營理念
1. 培養孩子良好的品格教育:在日常生活中,樹立典範行為,除了智育提升,也要養成良好德育行為。
2. 養成孩子正確健康促進行為:保護視力-鼓勵到戶外多活動,強健體魄-飲食均衡多運動,健康美齒-飯後刷牙用牙線。
3. 訓練孩子多元學習的素養能力:在課程中了解知識,在練習中熟悉技能,在過程中具備正確態度,成為帶得走的能力。
4. 成就孩子自發互動共好的學習態度:成為一位自主行動、溝通互動、社會參與的終身學習者。
二、經營策略
1. 推行班級獎勵制度:對於優良表現的孩子在獎勵卡上給予登記優點,搭配學校勉勵章制度,對於孩子良好行為及優異表現有正增強的效果。
2. 推動班級閱讀風氣:師生到校後晨讀10分鐘,靜下心來開始一天的學習。每週閱讀1本書以上,鼓勵孩子成為小學士。
3. 確實了解學習歷程:孩子學習的狀況以及作業習寫的情形立即給予指導與訂正,表現優良者給予優點鼓勵。
4. 營造親師生互動溝通:定期輔導與了解學生的生活狀況,與家長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讓親、師共同幫助孩子學習成長。
三、成績評量辦法
1. 三次定期評量總成績為定期評量和平時評量各占百分之五十。
2. 平時評量的成績包括平時筆試、學習單、習作、上課狀況等。
3. 每次定期評量只發給小朋友自己的各科成績平均,不發全班同學成績。
四、親師合作
1. 請孩子在上午7:10~7:30之間準時到校,放學後準時回家,養成安全守時的好觀念。
2. 孩子因故不能到校,請打老師手機或學校電話告知老師請假,以便老師了解孩子的狀況。
3. 為孩子準備一份營養的早餐,讓孩子上課更有精神,學習更專注。
4. 依照學校規定星期二及星期五穿著體育服裝,其他時間穿著便服,學習打理服裝儀容整潔。
5. 督導孩子每天完成功課,先請孩子整理好自我檢查,再請家長複查後在聯絡簿上簽名。
6. 為了讓孩子養成健康促進的良好習慣,多鼓勵孩子從事戶外活動,飲食均衡不挑食,睡覺前一定要刷牙及用牙線潔牙。
7. 請多用好話來鼓勵自己的孩子,聽聽孩子的想法,有任何問題可利用聯絡簿、電話或到校的方式與老師溝通。

 

活動剪影秀

  • slider image 1
  • slider image 2
  • slider image 3
  • slider image 4
  • slider image 5
  • slider image 6
  • slider image 7
  • slider image 8
  • slider image 9
  • slider image 10
  • slider image 11

108.05.10母親節晚會

搜尋

QRCode

QR Code

推文工具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線上聊天室

倒數計時

2018 聖誕節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