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重慶國小二年一班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重慶國小二年一班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0918

9/18,孩子首次上台公開自我介紹!

生活課上台自我介紹,有的孩子自然大方、有的孩子緊張到說不出話來,雖然事先安排孩子說一次介紹詞給我聽,我再依孩子的呈現加以指導,接著則請孩子在台下和同學互相練習介紹台詞,只是,真正上台之後,要孩子們台風穩健不被緊張所影響還真的頗有難度。

趁著這堂課,跟孩子建立尊重的態度-除了閉上嘴巴、耳朵注意聽之外,也必須眼睛看著台上的人才能展現自己的尊重。

孩子除了當聽眾也要當評審給分,真誠可愛的一面,盡展無遺,過程中多數孩子總是願意給台上同學最高分數三顆星,在出錯的時候也不會任意批評,真是一群善良溫暖的小天使。

上台開口要先問好,結束之前要謝謝大家。

充滿笑聲的一堂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