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 Title: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重慶國小二年一班108 學年度 108 學年度 臺中市市立重慶國小二年一班

空氣品質 (PSI) 預報

懸浮微粒 (pm2.5) 預報

萌典查生字

Dr.eye 英漢字典

維基百科查詢

0905

今天正式進入寫字教學。除了第一課的注音符號之外,還一併使用群組教學帶入相似的注音符號,ㄅㄌㄉ、ㄇㄈㄩ,先用溜滑梯、牆壁、馬路、弓箭等圖像概念來連結注音符號的筆畫,再進入實際寫字練習。除了全班的示範教學外,還有個別指導。第一課包含了ㄚㄠ兩個相對不好寫的符號,可善加利用中間的十字虛線來指導孩子書寫。一開始奠定的基礎很重要,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在第一次的寫字教學上,不只讓孩子知道老師的標準,同時也可以讓老師知道孩子寫字能力的起點。數學課則使用數字拳的活動讓孩子在遊戲之中不斷練習與比對數字與手指表達的關係。
甲本已經在課堂上完成描紅及寫各兩遍,剩餘描紅及寫各兩遍請爸爸媽媽繼續指導孩子練習。重要的是孩子寫出來的品質,能好好寫一個符號,其學習成效可是不容小覷的。
孩子回家後第一次正式的書寫練習情形如何?非常歡迎爸爸媽媽與我分享喔!